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海关总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寄递进出境货物物品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

时间:2015-08-14 16:16:36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应当在符合相关规定的要求后寄递进出境。

第五条 【规定告知和境内外收寄件人遵守】海关应当通过官方网站、业务现场通告、提示等方式,告知禁止、限制进出境货物、物品的相关规定以及其他与寄递进出境货物、物品相关的海关规定。
寄递企业应当在办理寄递业务的场所以及办理寄递业务的过程中,向收寄件人告知禁止、限制进出境寄递货物、物品的相关规定以及其他与寄递进出境货物、物品相关的海关规定,并为收寄件人查询提供适当条件。

邮政企业应当向与我国通邮国家、地区的邮政指定经营者通告我国禁止、限制进出境寄递货物、物品的相关规定以及违反规定的可能后果,便于当地寄件人了解和遵守。

收寄件人应当在交寄或收取寄递货物、物品前,主动了解掌握禁止、限制进出境寄递货物、物品的相关规定以及其他与寄递进出境货物、物品相关的海关规定。

第二章 寄递企业监管

第一节 一般规定

第六条 【验视及禁止、限制性管理】寄递企业应当在收寄时对将要出境的寄递货物、物品进行验视,核对寄件人在寄递单据上填写的品名、数量等信息是否与实物相符。

寄递货物、物品属于禁止进出境的,或者品名、数量等与实物明显不相符的,寄递企业不得揽收或派送。

寄递企业发现寄递货物、物品属于禁止、限制进出境的,应当立即通知海关,并且协助海关进行处理。

第七条 【验核身份、地址】未经验核寄件人身份证明信息、地址的出境寄递货物、物品,寄递企业不得揽收。

收件人信息不真实、收件地址虚假或者不完整的进境寄递货物、物品,寄递企业不得派送,应当立即通知海关,并且协助海关对寄递货物、物品进行处理。

 2/16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监管办法,海关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