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海关走通跨境电商流程 两月通关单量超242单

时间:2015-08-03 09:21:17 点击: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在6月8日,北京海关已经走通了跨境电商业务的第一单,而该业务开通近2个月,跨境电商通关单量已达242单。

据了解,北京海关开通的跨境电商业务目前已经走通两批货物,第一批于6月8日由海关官员现场审核验放,共12单,第二批货物从6月23日开始陆续通过海关系统进行通关,6月已通过80单,7月已通过150单。

据相关人士透露,北京海关跨境电商业务走通的前两批货物为步步高旗下电商网站云猴网用户的日淘商品,由欧西爱司物流(上海)有限公司(简称:OCS)与跨境电商物流、国际运输综合型物流企业汇通天下合作承办其物流环节。

OCS是日本全日空集团(ANA Group)成员企业,是一家拥有日本海外仓、国内保税仓以及中日间领先物流服务的提供商。上述相关人士表示,经过这次北京海关跨境电商业务首次尝试后,OCS在未来将会继续跟汇通天下进行更深度的合作,充分整合双方资源,开展日本到中国的跨境进口电商的物流业务。

实际上,从今年开始,政府已陆续出台多项政策来支持跨境电商的发展。4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消费品进出口相关政策,引起了跨境电商行业的普遍关注和讨论。

5月12日,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提出,要大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抓紧研究制订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指导意见。

此外,在今年五月,质检总局发布相关政策,提出要建立跨境电子商务清单管理制度以及跨境电子商务风险监控和质量追溯体系,以此规范跨境电商的发展。

联盟微信二维码 文章下.jpg

关键字: 跨境电商,跨境电商通关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