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11月22日快递物流动态简报

时间:2022-11-22 10:18:33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 俄罗斯电商Ozon设中国总部,计划到2024年招10万中国卖家

11月21日,俄罗斯电商平台OzonGlobal宣布,将在深圳开设中国总部办公室,以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中国商家入驻。与此同时,OzonGlobal表示,计划在2024年吸引超过10万名中国卖家入驻,并将来自中国卖家的营业额提高10倍。据介绍,OzonGlobal将为卖家提供物流仓储、金融支付、营销推广服务以及中文客服、线上线下培训、私董会和全球卖家大学等运营指导项目。目前,OzonGlobal跨境业务中大约90%的产品来自中国卖家,且中国卖家的营业额也呈快速增长趋势——2022年第三季度的GMV是上年同期的四倍。据悉,Ozon成立于1998年,是欧洲第四大电商市场,也是俄罗斯唯一的多品类综合B2C电商平台,其拥有俄罗斯最完善的电商物流设施,能够提供全俄境内的精细配送服务。OzonGlobal是该公司的国际化业务部门,负责与国际卖家的跨境贸易合作。至2022年,它已帮助来自欧亚各地45个国家的12000多名卖家,将产品销售到俄罗斯数百万消费者手里。(中国经济新闻网)

二. 东百物流福州华威项目二期投入运营

11月20日,总建筑面积达23万平方米的东百物流福州华威项目二期工程已投入运营,三期工程现在处于地基建设阶段。东百物流福州华威项目位于福州高新区,是目前福州最大的现代物流产业园区。该项目一期是中国邮政重要的区域分拨中心,日常处理邮政快递超120万件,高峰处理快递达200万件。二期是京东提前签约锁定的仓库,投入智能化分拣、存储等现代化物流设备,被打造为标杆性仓库;正在建设的三期也吸引了美团、顺丰等多家优质客户咨询看库。(福州晚报)

三. 山西晋城南村智慧物流园区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近日,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兰花集团、中建七局四公司、京东物流在兰花大厦三楼会议室,成功签订南村智慧物流园区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投资估算约20亿,建设周期36个月,由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为项目提供政策支持。南村智慧物流园项目是以高速公路为依托,以供应链管理理念为主导,以中心城市西南物流中心为定位,建设汽车交易、产地仓、高标准冻库、保鲜库、零担货运中心、电商直播中心等,实现集商流、物流、信息流于一体。(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四. 粤港澳大湾区再添通达长三角经济带物流新通道

11月20日,伴随一声汽笛长鸣,搭载民生物资的“平湖南-太仓港”快速货运班列从深圳平湖南铁路物流园缓缓驶出,预计2天后抵达苏州太仓港站。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开行通达苏州地区的货运班列,标志着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又开辟了一条全新的物流通道。“平湖南-太仓港”快速货运班列的顺利开行,将加速提升深圳的交通枢纽地位,助力深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与长江经济带战略联动走廊支点,推动珠三角、长三角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中国新闻网)

五.福建厦门开行首趟至白俄罗斯中欧班列

11月20日,福建厦门开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的X8098次中欧班列从厦门海沧站驶出,这是厦门开出的首趟至白俄罗斯中欧班列。中欧班列从厦门海沧站驶出,将经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直达白俄罗斯明斯克,全程运营里程达10540公里,预计需要16天。在此条中欧班列路线开通之前,厦门运往白俄罗斯的货物需要通过海运与公路接续运输,运输时间长。中欧班列的开通预计可以节省25天运输时间,运输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人民网)

六. 前10个月深圳港进出口集装箱吞吐量达2242万标箱

近日,据深圳海关统计,前10个月深圳港进出口集装箱吞吐量达2242万标箱,进出口贸易值达3.52万亿元,同比增长达到32.3%,其中出口贸易值达3.22万亿元,均创下历史新高。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对东盟十国正式生效实施,出口东盟十国的货物关税成本进一步降低。1-10月,深圳港对东盟十国进出口总额6305亿元,增长高达70.7%。(财联社)

七. 福州最大现代物流产业园区二期工程投入运营

近日,总建筑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的东百物流福州华威项目二期工程已投入运营,三期项目现在处于地基建设阶段。该项目位于福州高新区,是目前福州最大的现代物流产业园区,作为重要的商贸物流枢纽,吸引了大型央企与优质上市公司用户,囊括电商、快递等行业。(高新福州)

八. 嘉兴易迪希完成与佰诚物流仓储管理系统深度整合

近日,作为临床研究领域云解决方案及相关专业服务领导者易迪希的ClinflashIRT系统完成了与佰诚物流仓储管理系统(WMS)的深度整合,这是继2020年ClinflashIRT与佰诚WMS订单模块对接后的又一次突破。本次深度整合进一步拓展了ClinflashIRT在佰诚物流的业务场景,减少了对接过程的人工环节,避免了人工错误的发生,降低了仓储管理成本,提升了临床试验的运营效率。(嘉兴易迪希公司)

九.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多功能物流仓储中心项目完工

11月21日,由杭萧钢构有限公司签订的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多功能物流仓储中心项目全部施工完成。该项目位于海南省海口市,共计建设2栋仓库,主要包括具备卸货功能的机库、货站仓储一体、高端存储交易展示及相应配套等。(界面新闻)

十. 美国物流企业FreonLogistics公司宣布破产

近日,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物流企业FreonLogistics向法院正式申请破产。从FreonLogistics的破产申请显示,该公司资产在5000万至1亿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3.6至7.2亿),负债在5000万至1亿美元之间,债权人的数量在50-99人之间。据悉,FreonLogistics目前约有500名员工,包括卡车司机、行政人员和其他人员。(壹航运)

十一.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物流与交通学部港口码头物流业务

近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物流与交通学部2022级学生前往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学习港口码头物流业务。同学们对于船舶靠离泊、集装箱货位分配的自动化、数字化进程十分感兴趣。对港口物流涉及船舶进出港调度、集装箱货位指派、车辆物流设施分配、台风天气应急等复杂事件,这其中就应用到许多运筹优化和概率统计方面的知识来高效得出最优调度方案。据悉,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自1993年成立以来,码头面积达417公顷,拥有20个大型集装箱深水泊位,航道水深为17.6米,可满足所有船型。除了雄厚的软、硬件实力外,盐田国际还在临港仓储、多式联运、驳船跨线上处于华南领先位置。此外,推进跨境电商物流产业的升级也是盐田国际目前的重要发展方向。(盐田国际)

十二. 2022年秋季中物联物流师等职业能力等级认证全国统考结束

11月2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22年秋季物流师、采购师、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考试在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结束。按照中物联职业能力等级认证管理办法要求,本次考试所有线下考场都按照规定设置2名监考监考人员,相关考务工作人员作为考试的实际组织者和考场秩序的维护者,及时处理考试突发情况和相关监考工作,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十三.11月20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11月20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102.2万吨,环比基本持平;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599.29万辆,环比下降12.12%;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505.2万吨,环比增长1.2%,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6.3万标箱,环比增长0.3%;民航保障货运航班597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451班,国内货运航班146班),环比下降16.7%;邮政快递揽收量约2.96亿件,环比下降4.2%;投递量约3.13亿件,环比下降3.7%。截至11月20日24时,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共关闭收费站3个,关闭占比0.03%;共关停服务区22个,关停占比0.33%。(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