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9月30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9-30 09:59:59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 交通运输部,坚决杜绝擅自关闭关停高速公路等交通物流基础设施

9月29日,教育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疾控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具体作出了部署。一、是保交通网络畅通有序。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应急运输保障电话畅通,加强跟踪调度和督办转办,一事一协调解决货车司机、企业反映的交通物流不通不畅问题,坚决防止过度通行管控问题的反弹。指导各地进一步规范关停关闭交通物流基础设施的程序和要求,坚决杜绝擅自关闭关停高速公路、普通公路、铁路车站、港口码头、航空机场、邮政快递分拨中心等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切实保障交通物流网络畅通运行。二、是保重点区域物资运输。加强对重点涉疫地区的跟踪调度,强化区域联动和政策协同,推动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保障涉疫地区医疗防控物资、民生物资、重要生产物资等运输需求。指导实施全域静态管理的城市落实“一不得、四立即”的保障措施,即不得“一刀切”限制货车通行,立即实施重点物资通行证制度、立即执行“点对点”运输闭环管理措施、立即启动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立即公布24小时应急运输保障电话,切实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的通行顺畅,全力做好城市居民生活必需品等各种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三、是保城市配送稳定运行。指导涉疫城市特别是全域静态管理城市,保障邮政快递等物流配送车辆有序通行,保障符合防疫条件的城市配送、邮政快递等从业人员正常提供服务,保障符合防疫要求的邮政快递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快递服务站等配送节点正常运转。积极推进智能快件箱应用,鼓励社区、单位增设货架等临时投递设施,推广无接触配送服务,切实畅通末端配送“最后一公里”。(央视网)

 

二. 衡阳国际物流港项目正式开工,计划总投资约180亿元

9月28日,衡阳国际物流港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衡阳国际物流港项目是衡阳获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的旗舰项目、核心载体,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4582亩,计划总投资约180亿元。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约78亿元,主要建设综合服务区、港口码头区、铁路专线和片区路网等。二期投资约102亿元,主要建设公铁联运区、冷链物流区、区域性期货交割库、现代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及配套设施等。(衡阳日报)

 

三. 中国通商集团与湖北港口订立综合港口物流服务框架协议

9月29日,中国通商集团与湖北港口订立中国通商综合港口物流服务框架协议,中国通商集团将在武汉阳逻港不时向湖北港口集团提供综合港口物流服务,武汉阳逻港及汉南港不时向集团提供综合港口物流服务,年期自2022年9月29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双方通过在集团拥有较大市场份额的港口向湖北港口集团提供综合港口物流服务,集团可进一步拓展及多元化业务,拓宽集团的收入基础,提升集团的盈利能力并为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同时,通过与湖北港口集团合作,在武汉阳逻港及汉南港向集团提供综合港口物流服务,集团可受益于湖北港口集团在该等其他港口为集团处理港口相关、物流及其他服务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中国通商集团)

 

四.顺丰宣布保价服务将迎来升级

9月28日,顺丰官方宣布,计划在11月高峰期前推出2.0版本保价服务,即定损无忧,时效无忧,赔付无忧。将对现有保价服务和产品全线调优升级。此次,顺丰推出2.0版本保价服务,对现有保价服务体系重新进行了细化和梳理,新的保价服务将重点围绕保价展示、理赔规则和理赔时效针对性做出优化升级,全额赔付最快半日到账,增加专门客服通道。(顺丰快递)

 

五. 鲁商集团与山东港口达成战略合作,将联合打造全程物流产业链

9月29日,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按照协议规定,山东这两大国企将在改革创新经验、双方将加强全程物流产业链合作——把握中国扩大内需、消费升级新机遇,依托鲁商集团零售产业资源和市场需求,发挥山东港口的口岸、物流、仓储等优势,深化双方在物流领域合作,建设“门到门”一站式全程物流供应链服务体系,创新发展冷链、汽车、跨境电商等特色物流,共同打造北方生活消费品分拨中心。(经济观察网)

 

六.顺友物流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

近日,深圳顺友跨境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该轮融资由国家服贸基金独家投资,将主要用于顺友物流及其全资子公司鲸鸟转运的物流产品矩阵构建、市场拓展和数智化系统研发。据悉,顺友物流深耕跨境物流行业十余年,致力于为跨境电商提供全球物流的专业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在全球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和包裹转运中心,服务覆盖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目前顺友物流日均处理包裹量超过50万件,为超过10万家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跨境物流服务。本轮投资方国家服贸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商务部、招商局集团等于2018年1月5日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支持我国服务贸易领域龙头企业做强做大,打造一批影响力大、国际竞争力强的服务贸易领军企业。(人民网)

 

七. 四川省首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正式投用

9月29日,在四川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内,相关工作人员日前对10余票跨境电商退货商品进行分拣、整理、质检后,经青白江海关审核查验并完成申报。这标志着四川省首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测试成功,并正式投用。该模式是指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模式下,退货中心仓企业可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跨境电商退货商品专用存储地点,将消费者的退货商品进行接收、分拣,对于符合退货监管要求的商品,按现行规定向海关申报退货,申报完成后可进行重新上架销售。(跨境电商物流)

 

八. 国家粮食现代物流(武汉)基地码头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9月28日,国家粮食现代物流(武汉)基地码头二期工程开工活动成功举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66亿元,占地面积189.63亩,将建设6个1500吨的粮食筒仓、2座总面积为6000平方米的平房仓,以及码头连接本项目和粮食应急保障基地的皮带机廊道等,项目完工后,将具备每年400万吨粮食的进出口能力,成为华中最大的北粮南运集散和进口粮食中转基地。(湖北日报)

 

九. Shopee中国跨境卖家可直接本地仓库发货

9月29日,Shopee已在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等市场设立海外仓,并在中国南宁加设境内仓。中国卖家可开设第三方仓库店铺,前台显示本地发货。卖家满足报名要求和考核目标并通过Shopee审核,即可选择使用当地自有仓库或与本地其他第三方仓库合作,对接Shopee的尾程。Shopee将提供仓储、出货、售后等一站式管理,卖家只需负责将商品运货到当地市场海外仓或南宁仓。店铺产生订单后,打包出货、跟进售后等环节由Shopee负责。(Shopee)

 

十. 速卖通为跨境卖家提供30天免息贷款

9月29日,为助力跨境卖家今年海外双十一的促销活动,速卖通宣布,将联合网商银行为卖家提供为期30天的免息贷款。速卖通卖家可以一键领取,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网商贷”点击“福利”,即可看到对应权益。该权益卖家既可以用速卖通店铺的名义申请额度,也可以以个人的名义去申请,而且两种额度可以叠加使用。(速卖通)

 

十一. 新智认知与仕净科技达成合作,携手共建数字物流产业园

近日,新智认知与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安徽六安市国凰智慧园智能化项目,围绕数字物流产业园的建设开展紧密合作,打造面向未来产业形态的新型物流园区,进一步提升国凰智慧园的产业实力和地区影响力,助力六安经济发展提质增速。(新智认知)

 

十二.大韩贸易投资打造国际物流合作平台

9月29日,中国湖北·韩国未来合作交流会在汉举行,双方围绕现代物流、ICT、汽车、医药生物等关键合作领域开展交流探讨与深入洽谈。韩国主要出口IT零部件,湖北省主要出口氧化镍、氢氧化锰、磷酸等重要的原材料,两地供应链紧密结合。为确保双方供应链的稳定和安全,更需加强紧密协作。(湖北日报)

 

十三. 惠安泰狮物流产业园项目稳步推进

9月28日,惠安县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泰狮物流产业园正在抓紧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70亩,总投资达3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建成5万平方米的标准仓库及相关配套设施,二期计划建成6万平方米的高平台、高标准仓库。项目争取明年6月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发挥兴泉铁路黄塘站、斗尾港等区位优势,为惠安县电商产业、轻加工业以及校服企业的仓储、配送等提供优质物流服务,为企业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实力创造条件。(惠安县委宣传部)

 

十四. 能链企服与货运中国达成合作,助力物流企业实现能源数字化管理

近日,互联网物流交易和承运平台货运中国与能链旗下能链企服达成全面合作,通过数字化能源补给网络和数字化管理手段,共同助力货运物流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输效率。根据合作内容,双方采用打通应用程序接口(API)的模式,全面接入能链企服的能源补给网络,为货运中国平台入驻的数千家物流企业、50万辆重卡提供包括柴油和天然气在内的定点能源补给服务。同时,依靠能链企服配套的电子信息化油卡系统,帮助各物流企业以数字化手段管理车队的能源消耗。(中国青年网)

 

十五.9月28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9月28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82.3万吨,环比下降1.18%;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856.67万辆,环比增长2.24%;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197.9万吨,环比下降8.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2.1万TEU,环比下降2.9%;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20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93班,国内货运航班227班),环比增长1.2%;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39亿件,环比下降2.9%;投递量约3.33亿件,环比增长2.1%。截至9月28日24时,各省(区、市)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的收费站;共关停服务区2个,环比无变化,具体为:陕西西安境内G30连霍高速高陵服务区(双向)临时关停。(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