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9月21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9-21 09:50:04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 11条国际走廊过境,哈萨克斯坦交通物流优势大

9月20日,第二十五届“交通和物流”哈萨克斯坦国际展览会在阿拉木图阿塔肯特会展中心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等数十个国家的100多家公司参加了本届展览会。据悉,该展览会将持续3天,在阿拉木图同期召开的还有为期两天的第五届“新丝路物流论坛”。目前,哈萨克斯坦的国际区位优势也愈加明显,有5条铁路和6条公路共计11条国际走廊过境哈萨克斯坦,在全球各国都在努力创建自己的物流市场时,哈萨克斯坦也正在对自己的铁路线、港口、公路、服务区、仓储物流中心进行现代化建设与改进。(哈萨克斯坦新观察)

 

二. 海尔生物携手南航物流、中远海运,首次开通高端温控装备首条国际航线

近日,海尔生物医疗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搭乘南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CZ463货机航班,由中国上海浦东机场飞抵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此次“中国上海-德国法兰克福”我国自主研发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首条国际航空温控航线的开通,是由海尔生物医疗旗下专门负责航空温控业务的控股子公司——鸿鹄航空科技,联合青岛中远海运空运、南航物流共同完成。这也是继携手高宝国际货运圆满完成“上海-台北”首条地区航空温控航线飞行任务后,海尔生物医疗全球化航空温控产业的又一次突破,标志着“中国造”高端航空冷链物流装备正式登上国际竞争舞台,我国航空冷链物流产业正大跨步迈向专业化高速发展期。(海尔生物)

 

三. 菜鸟推出服饰产业带出海专线,为“国货出海”扩宽国际物流通道

9月20日,菜鸟联手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Lazada正式推出服饰产业带出海专线,首站落地广东潮汕,目前已在潮汕三地新设专线集货点。据介绍,专线的全链路时效优化约20%,最快节省大约2天;同时,物流成本也将随之下降,以越南市场为例,200g左右发到越南包裹,商家物流成本能降低约10%。(菜鸟网络)

 

四. 中国泉州—俄罗斯远东航线开通

9月20日,中国泉州—俄罗斯远东航线首航仪式在泉州港石狮石湖码头作业区举行,宣告泉州直通俄罗斯远东航线正式开通。此次开通的中国泉州—俄罗斯远东航线沿途挂港顺序为泉州石湖港—广州南沙—海参崴港,单程132小时(5.5天),船期为双周班。货物抵达海参崴后,将经西伯利亚铁路运输至俄罗斯圣彼得堡,最短时间仅需20多天,比以往传统海运的45天大幅缩短。(泉州日报)

 

五. 盐城港至南美杂货班轮航线开航

9月20日,盐城港至南美杂货班轮航线开航,该航线开创盐城港杂货班轮装卸的先河,是盐城港开出的首条远洋航线。南美航线由盐城港大丰港区始发,开航初期为每月一班,后期将根据运营情况进行航线加密。该航线的开通,不仅扩大盐城港的辐射范围,也为客户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远洋运输服务,同时进一步提升盐城港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可显著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跨境电商物流)

 

六. 京东快递接入“音需达”,抖音的物流要靠京东了

近日,继中通、圆通、韵达、顺丰后,京东快递也宣布接入抖音电商的“音需达”服务,将为抖音用户提供送货上门等高质量配送服务。据了解,“音需达”是抖音电商推出的快递服务,旨在降低因物流原因造成的退货率、投诉率,帮助商家提高物流服务水平,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用户的复购率。而从“音尊达”到“音需达”,末端物流无疑将会是未来抖音电商方面 亟待解决的核心课题。目前抖音电商没有在做仓储、物流,也没有打算自建仓储、物流。所以在抖音电商有订单、京东快递有运力的情况下,双方一拍即合自然是双赢的局面。(京东快递)

 

七. 飞格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亮相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

近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大型的综合性展会,飞格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被邀请参展于德国国家展区,主旨是“分享在华发展机遇,积极推动德中服务贸易的长远发展”,飞格物流一经亮相,即受到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飞格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是一家领先的欧洲物流公司,为客户提供高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飞格在16个国家的133个选址拥有23000名员工,作为家族企业,飞格已经拥有近150年历史。位于上海的飞格远东事业部,每一年提供给客户的仓储与运输的解决方案为客户节约了大量的物流成本。在长三角地区与香港,依靠约400名员工和超过91,000平方米的自营仓储面积,飞格为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提供物流服务。(上海东方财经)

 

八.递四方云仓正式上线国内一件代发服务

9月19日,递四方云仓正式上线国内一件代发服务。递四方云仓支持全国跨境电商卖家通过工厂直接将货物发送至分布于深圳、东莞、上海的自营仓,提供覆盖工厂提货、国内仓储、国际运输全链路,支持省内多工厂提货,省外提供揽收与调拨回仓、现场提货清点件数的服务。提供库存分析报表、定期盘点。支持拆零发货、越库发货、集运。提供递四方定制+开放式方案,可接商家自己渠道。提供API对接,客户下单后系统自动接单,提供入库、出库、全链路轨迹轨迹可视化、撤单拦截服务。提供小包出口退税增值服务,东莞仓免费提供驻厂人员工位、以及线下代贴标临时方案。(递四方云)

 

九. 甘肃物流集团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

近日,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兰州陆港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的实施主体,重点经营粮油、木材、有色金属、矿石、农产品等国内国际贸易,形成了项目建设、通道运营、国际贸易、冷链物流、整车进口、园区运营六大主营业务板块。(甘肃国资委)

 

十. 浙江东日拟终止收购温州市现代冷链物流100%股权

近日,浙江东日发布公告,由于公司对标的资产相关的财务、法律、商业及技术等方面开展尽职调查和对标的资产审计、评估等工作。在听取券商、律师等中介机构的专业意见,综合考虑标的资产的现有经营状况及持续盈利能力、目前的经济政策及市场环境以及审计、评估机构的初步审阅、评估结果,公司认为交易条件尚不成熟。因此,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本次现金收购温州市现代冷链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事项并签署《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与温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终止之协议》。(浙江东日)

 

十一.9月19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9月19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112.5万吨,环比下降0.86%;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68.99万辆,环比增长11.43%;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21.3万吨,环比增长3.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4.6万标箱,环比增长3.4%;民航保障货运航班501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362班,国内货运航班139班),环比下降23.6%;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37亿件,环比增长9.8%;投递量约3.12亿件,环比下降0.3%。截至9月19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