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10月18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10-18 09:30:59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 中国成为全球海运连通性最好的国家

10月17日,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发布的《2021年世界海运发展评述报告》,中国班轮运输连通性指数(LinerShippingConnectivityIndex,LSCI)目前位列全球第一,在船舶到达量排名前30位的经济体中,中国干散货码头高度机械化,卸货速度最快,达到每分钟23吨。根据世界银行和S&PGlobal发布的2021年集装箱港口绩效指数(CPPI),中国6个港口位列世界前25位。中国沿海主要港口专业化码头装卸作业效率、百米岸线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均为世界领先。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海运连通性最好的国家。并显示我国物流产业规模居世界前列。(中国新闻网)

二. 奔驰国产卡车亮相物流之都临沂

10月16日,以“驰九州 耀百城”为主题的2022梅赛德斯-奔驰国产卡车预鉴会驶入被誉为中国物流之都的临沂。活动现场,来自山东的物流客户和行业代表一同见证了梅赛德斯-奔驰国产卡车的卓越品质和不凡风采,也为当地高端重卡市场发展树立新的标杆。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国产卡车完全延续了德国最新一代平台的先进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在中国专属工厂的支持下,集结全球多元技术优势,深刻洞察中国客户用车需求,最终实现产品超越客户期待的需求。(临沂新闻网)

三. 海上风电场船舶充电桩,英国公司全球首创

10月17日,英国公司MJRPowerandAutomation即将在LynnandInnerDowsing海上风电场安装充电点为电气化人员转运船(CTV)服务,并将开发为运维船(SOV)、平台供应船(PSV)和其他类似船舶充电的技术。据了解,LynnandInnerDowsing两座海上风电场位于英国林肯郡(Lincolnshire)外海,总装机容量194MW,共配置54座风力涡轮机。目前该系统已进入测试的最后阶段,预计很快就会部署。(国际船舶网)

四. 圆通牵手抖音电商推出5大专属权益

10月17日,圆通与抖音电商再度牵手,在“双11”大促倒计时一个月之际正式签署保障协议,在10月31日至11月15日期间推出五大专属权益,为商家提供优质的物流服务。赔付兜底:保障期间,商家使用圆通速递发货,且在保障周期内被揽收的订单,如因物流轨迹长时间未更新导致的虚假发货判罚,赔付金额全部由圆通速递承担。履约保障:保障期间,商家使用圆通速递发货,将为平台商家提供优先揽收、优先中转、优先派送的绿色通道,以保障大促期间的物流服务。价格承诺:保障期间,圆通速递承诺维持价格稳定。0至1KG快件,基础价格保持不变,且不涨价;1KG以上快件,基础价格不变,涨幅随行就市。客服保障:保障期间,圆通速递将设置抖音电商售前&售后专线,独立团队为商家提供客服保障。IM会话30秒内快速响应,基础咨询1小时快速回复;延误订单24小时优先处理;丢损订单72小时极速理赔。特色权益:保障期间,针对订购圆通速递客户管家的新商家(3个月内未使用过圆通进行发货)按单进行补贴,最高每单返利0.2元。(圆通快递)

五. 中谷物流第一艘4600TEU船舶“中谷济南”于今日正式首航投入运营

10月17日,中谷物流宣布,公司第一艘4600TEU船舶“中谷济南”于10月17日在山东青岛港正式首航投入运营,该系列后续船舶也将按照计划陆续投入运营。公司将配合市场需求做好运力储备,未来持续推进散改集战略。(中谷物流)

六. 连展物流与郴州国际陆港成功开展对非贸易运营项目战略合作

10月15日,广东连展物流与湘南国际物流园、郴州国际陆港发展成功签署郴州国际陆港对非贸易运营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这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但标志着郴州国际陆港对非贸易项目正式启动落地,更标志着广东连展物流有限公司迎来了跨时代的时刻,迈出从大湾区向内陆拓展的战略发展规划第一步,发挥核心优势,实现企业健康、稳步可持续发展。郴州国际陆港总规划26.38平方公里,分初、中、远三期实施,计划总投资500亿元,初期(2022—2025)计划总投资200亿元。郴州国际陆港项目以“千亿国际陆港、湘粤赣开放新区”为目标定位,加快郴州现代商贸物流,构建对外开放平台,开通了“湘粤非”铁海联运,实现“同港、同价、同效率”,打通了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推动郴品出湘、通江达海。郴州国际陆港拟建设7条半列、1条整列铁路货运装卸线,预计到2024年,铁路货运量将达到1000万吨,远期计划到2035年,铁路货运量将达到2000万吨。(郴州国际陆港)

七. 美团优选将品牌定位升级为“明日达超市”

近日,美团优选正式将品牌定位升级为“明日达超市”,并推出了全新品牌口号“真的真的省”。美团优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美团优选将通过覆盖城乡的自提点网络,连接本地优质供给与消费需求,满足用户对“省”和“便利”的需求。此次选择电商化升级“开超市”,是美团为收缩撤城后的优选业务另择的蹊径——更何况即时零售是美团的大本营,这条路不失为一条安全的保底退路。(每日经济新闻)

八. 总投资6亿元,清远清城又一冷链物流仓储项目开工奠基

近日,清城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之一的羽丰冷链物流仓储中心举行奠基仪式。羽丰冷链物流仓储中心位于清城区源潭镇,规划总占地300亩,总投资6亿元,是清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子项目之一,也是由清农集团有限公司、顺农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及海格云链集团联手合作打造的集冷链仓储、物流系统、交易市场、家禽屠宰加工、预制菜加工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年税收2亿元,直接就业2千人,带动相关产业100亿元以上,对清远农业能产生巨大的效益和推动。(清城发布)

九. 南非7个港口无限期罢工,船公司已经宣布暂停订舱

10月17日,南非商业联盟表示,南非的经济毁灭性的影响很有可能会由这次罢工造成。这次超大规模的罢工直接影响了南非7个港口运营中的16个码头,船公司也宣布称现在南非所有码头及铁路实际上都已经是暂停运营状态,他们也将不再会继续提供订舱服务。此次罢工造成的人员短缺正在影响南非德班港水岸和陆侧业务,这是非洲大陆最繁忙的港口之一,该港口处理南非65%的集装箱量。据悉,南非全国运输联盟从10月6日开始了一场无限期罢工。目前,世界船公司都已经通知客户另寻其他的解决方式。(南非通讯社)

十. 菜鸟在杭州成立游鹄企业管理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

近日,杭州游鹄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徐跃东,经营范围含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信息咨询服务。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杭州青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菜鸟网络)

十一.10月16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10月16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35.8万吨,环比下降0.31%;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33.61万辆,环比下降11.94%;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468.2万吨,环比增长2.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6.5万TEU,环比增长3.4%;民航保障货运航班652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496班,国内货运航班156班),环比下降16.4%;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27亿件,环比下降1.5%;投递量约3.18亿件,环比下降0.9%。截至10月16日24时,各省(区、市)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的收费站;共关停服务区45个,关停占比 0.68%。(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