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10月17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10-17 09:31:47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 “蓉欧非”铁海多式联运线路在成都国际铁路港首发

10月15日,一辆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成都)驶向非洲摩洛哥卡萨布兰卡。标志着“蓉欧非”铁海多式联运线路在成都国际铁路港正式开启。铁海多式联运,即为“海上运输+铁路运输”的新型物流方式,“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便可完成全程运输。“蓉欧非”铁海联运线路是中国第一条利用中欧班列联通非洲的贸易和物流通道,此条线路的开通将为四川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企业提供一条向非洲出口货物的全新、便捷的运输通道。(成都日报)

二. 攀枝花智慧现代产业园开工

近日,攀枝花智慧现代产业园正式开工,项目将建成公铁联运智慧现代物流中心和钢材、木材等大宗商品交易集散中心,项目由蜀道集团等投建,占地约200亩,年货物吞吐量预计达到120万吨,计划于明年年底投入运营,将有效辐射川西南滇西北区域,助力攀枝花打造国家物流枢纽。(四川日报)

三. 顺丰控股前三季度净利润44.2亿元-45.7亿元,同比增长146%-154%

顺丰控股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2亿元–45.7亿元,同比增长146%–154%,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8亿元–39.5亿元,同比增长1041%–1086%。顺丰表示,在国内实施科学精准防疫及快递行业增速转正的背景下,公司采取精益经营的举措,助力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及环比均实现较快增长:1)在收入端,公司业务量与营业收入增速回升,通过提高服务质量与差异化竞争力,进一步夯实端到端多元物流服务能力,保持健康的产品结构与收入增长;2)在成本端,精益化资源规划与成本管控的成果稳固,持续深入多网融通和营运模式优化,资源整合与协同能力增强,伴随业务量回升,网络规模效益持续改善;3)自2021年第四季度起合并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的业绩。(顺丰控股)

四. 圆通速递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0.47%

近日,圆通速递发布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88.25亿元,同比增长27.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1亿元,同比增长190.47%。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7.58亿元,同比增长24.55%,公司第三季度完成快递业务量45.9亿件,同比增长8.5%,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三季度营收增长主要系业务量增长及快递产品单票收入增加所致,净利润增长主要系业务量增长及产品定价能力提升,9月份实现快递产品收入39.44亿元,同比增长19.09%,业务完成量15.64亿票,同比增长7.62%;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52元,同比增长10.65%。(圆通速递)

五. 安徽相山经济开发区往返广东物流直达班线开通

10月15日,相山经济开发区往返广东物流直达班线开通仪式举行。物流直达班线的开通将助力园区企业实现原料及产品快速运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常情况下,从淮北到广东物流需要3至4天,疫情之后时间就更长了,有时还会在中途停留数天。现在开通了直达专线,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不但降低了我们企业的物流成本,也提升了企业的信誉度。(安徽日报)

六.飞特物流上线亚马逊平台物流发货标记

近日,飞特物流成功上线了亚马逊平台物流发货标记,成为亚马逊官方认可的物流服务商。使用飞特物流发货的卖家可以直接选用飞特物流标记发货。飞特物流专线服务,主打性价比,在价格优惠的情况下最大程度保证时效,受到广大卖家的喜爱。即日起,使用飞特物流在亚马逊发货标记发货的新客户们,均可享受九折优惠(仅限KG费)。(跨境电商物流)

七. 西凤物流河南商丘RDC仓配中心正式启用

10月15日,为进一步匹配西凤集团高速发展及全国战略仓储部署需求,西凤物流组建西凤酒首个商丘RDC仓配中心正式启用。西凤酒商丘RDC仓项目的落地,是西凤物流建设西凤酒全国仓储、配送一体化供应链体系、满足西凤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同时也是物流股份打造“专精赛道”、建设“中国酒仓”的具体体现。在未来,西凤物流将以本次RDC仓成功运转为基准,持续强化西凤集团与物流股份深度合作,促进物流股份在全国酒类物流供应链影响力,实现双方股东携手共进、共赢发展。(中国物流西凤有限公司)

八. 缅甸若开邦加强物流监管,禁止运输任何医药

10月15日,缅甸国管委公布,为加强物流运输监管,运输医药产品须获得边防部长开具的签字证明。可以说医药运输已经被完全禁止了,从今年年初开始,若开邦军武关系持续紧张,若开邦公路检查站戒备持续升级。政局动荡以来,若开邦当局加强了物流运输监管,往若开邦运输医药、建材、商用水泥、钢铁等,都需要事先取得边境事务部的批准。(缅甸通讯社)

九. 天水秦安县东部新城商贸物流园项目开工

近日,天水莲花镇举行秦安县东部新城商贸物流园开工仪式。该项目分为两部分。一是土方工程,由莲花镇人民政府实施,目前已全部完成。二是项目主体工程,由秦安县新东兴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实施,主体工程为5栋地上二层框架结构建筑,高度10.8米,层高为5.4米。总用地面积146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130平方米,其中新建商业街7953.5平方米、绿地面积3219.92平方米,地上车位58辆。目前已完成地勘、选址、可研编制、立项等所有前期工作。项目估算总投资5300万元,资金来源为争取国家投资、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及多渠道自筹等。(秦安县融媒体中心)

十.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助力湖南钢材出口

10月15日,由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钢材搭乘专列从株洲中车物流专用线缓缓驶出,将通过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经广州南沙港上船出海,预计10月24日抵达泰国林查班,11月1日抵达马来西亚巴西古丹港。此次出口货物既有湘钢的钢棒,还有涟钢的钢板,是湖南钢铁集团以集装箱铁海联运方式出口的首发专列。截至2022年9月底,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努力服务湖南本地企业,今年通过铁海联运已经发运13606标箱,折合166个班列。(三湘都市报)

十一.10月15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10月15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39万吨,环比下降5.69%;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19.54万辆,环比下降5.22%;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84万吨,环比下降1.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4.1万TEU,环比下降1.3%;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80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72班,国内货运航班208班),环比增长3.2%;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32亿件,环比下降2.4%;投递量约3.21亿件,环比增长0.3%。截至10月15日24时,各省(区、市)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的收费站;共关停服务区60个,关停占比 0.91%。(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