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10月19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10-19 10:05:12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 东杰智能中标1.88亿元3PL物流中心项目

近日,东杰智能收到马来西亚FMMHOUSE公司的中标通知书,该通知书确认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杰智能(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为其3PL物流中心项目中标人。中标金额1.23亿令吉,约合人民币1.88亿元,该中标项目将是公司在海外大型物流中心项目的再次有益实践,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海外智能物流仓储领域的竞争优势。(证券日报)

二. 联邦快递与Newegg台湾就国际物流服务达成合作

近日,联邦快递宣布与Newegg台湾达成合作,将为卖家和买家提供国际物流服务,帮助本地科技零售商进入海外市场。具体来看,联邦快递将为Newegg的电子商务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服务价格,降低支付和物流成本。Newegg平台的电子商务用户可获得联邦快递专属账号,享受功能齐全的一站式联邦快递兼容解决方案。同时,用户可以在Newegg中一键生成联邦快递的空运单和运输服务信息,减少了因订单信息错误造成的损失和风险,提高了物流效率。(联邦快递)

三. 顺丰鄂州机场转运枢纽明年投运

10月18日,顺丰表示,旨在提升国内货量及国际布局方面,明年鄂州花湖机场转运枢纽的投运将助力公司国内时效覆盖及国际空运网络布局加速兑现。2023年,鄂州花湖机场转运枢纽投运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时效服务能力,扩大竞争壁垒,增加时效业务增量。届时时效件覆盖的城市数量将增加,派件稳定性也随之提高,吨公里成本下降也让时效件的定价更具有弹性与灵活性。公司通过轴辐式的运营方式,把全国货量往鄂州集中,带来的时效和规模效益会体现得更明显。(顺丰快递)

四. 顺丰快递退件业务已接入20余电商

10月18日,顺丰快递公布,鉴于目前中国退货件市场大概有日均1500万单的规模,现退件业务已接入20余电商,顺丰的退货件从2021年5月开始起量,进入今年,尤其是疫情爆发期间,顺丰依托稳定的网络底盘、优秀的散收能力,加上独立第三方的定位,使得公司接入了更多电商平台,目前在服务的平台包括拼多多、唯品会、抖音、淘宝天猫等20多个平台。顺丰表示,随着公司接入平台数量的增加,公司有信心业务量将会持续增加。(顺丰快递)

五. 中欧铁路货运网络因起重机损坏出现拥堵

10月17日,中欧铁路货运网络因哈萨克斯坦与中国边境的两台起重机损坏而出现拥堵和延误。据悉,在霍尔果斯的阿腾科里转运码头运行的三台起重机中的的两台发生故障,导致大面积延误和货运列车时间计划表表变更。因此每天有两到三批货运列车无法按时装载。11月份的交通运输计划将暂停。中国铁路公司已削减了10月下半月的货运列车班次,以避免更严重的延误。起重机应该会在月中之前修好,然后延误将逐渐减少。(瞬移达国际物流)

六. 卡塔尔与西门子物流在数字化方面展开合作

10月18日,西门子物流、卡塔尔航空货运和卡塔尔航空服务(QAS)货运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促进在数字化货物处理流程方面的密切合作。该合作项目将部署最新的数据分析应用程序和预测性维护。谅解备忘录计划开展的活动包括联合讲习班、实地参观和技术援助培训。试点研究和研发也将是备忘录的一部分。西门子物流表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有意义的数据使用在航空货运处理中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西门子物流)

七. 三大内贸船公司发布集装箱限重公告,和大肚箱说再见

近日,泛亚航运、安通控股、信风航运相继发布内贸集装箱超重治理书,表示将在起运港、中转港、目的港各运输节点进一步加大对集装箱装载重量的查验频率,其中20尺普通箱重量按照30.48吨的标准(不超过1吨),其他箱型重量标准按照集装箱箱货总重额定负荷重量执行。(泛亚航运)

八. 舟山港全面提供港区空箱直提服务

10月17日,浙江海港发布告知函,政府高度重视港口物流畅通工作,制定多项政策确保物流通畅。在疫情期间,宁波舟山港各集装箱码头的“开港时间”将在原基础上增加2天,同时开放免费提前进重服务;为解决港外堆场受限难题,进一步方便客户提空箱,宁波舟山港已全面提供港区空箱直提服务。(舟山港)

九. 长荣海运也开始与托运人重谈合约价

10月17日,长荣海运计划效仿台湾同行阳明海运和万海航运,开始与托运人重新谈判合同条款。长荣表示:“我们需要缩小合约和现货市场之间的价差。”目前,个别情况是根据商定的不同运费和客户的需求来讨论的。美国线长约客户多数要求缩减与现货市场价差,但依各家协议运价及服务需求不同,分别进行个案讨论;至于欧洲线部分,长约客户因订单减少及市场价格持续下滑而重新修订运价;近洋线的长约客户比率高于2成,客户遵守合约精神,并无要求运费修正的动作,仅少数几家为顾及长期配合关係做运价修正。将集装箱运费下降归咎于运输瓶颈的缓解和世界各地生活成本的上升,通胀是运费直线下降的最大原因。(壹航运)

十. 民航局对《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征求意见

近日,民航局运输司发布关于征求《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管理暂行办法》修订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落实《“十四五”通用航空发展专项规划》和《民航局关于印发创新”于支通,全网联“服务模式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推动通航短途运输更好发展,民航局运输司拟对《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管理暂行办法》(民航规(2020)24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进行修订。2022年11月11日前反馈。(民航局)

十一.亚信科技、亚信货云牵手中外运长航,构建“全场景”综合物流生态圈

近日,亚信科技携子公司亚信货云,与招商局集团旗下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各方将基于各自信息技术与市场能力优势,加强产业合作,推进信息技术在物流供应链场景下的创新应用。为此,中外运长航将提供相关平台架构、业务场景和行业需求。亚信科技及旗下亚信货云提供产品、集成、服务、运营等技术能力,为平台场景搭建、业务应用、市场推广等提供支持;针对数据治理等需求,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底层软件和解决方案,以及面向特定场景的定制开发、部署和系统集成服务。(亚信科技)

十二. 文远知行成立智能物流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

10月18日,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广州文远知行智能物流有限公司,投资比例100%。据悉,广州文远知行智能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0月14日,法定代表人为韩旭,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仓储设备租赁服务;运输货物打包服务;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等。文远知行成立于2018年1月19日,法定代表人为韩旭,注册资本为15亿元,经营范围包含:物联网技术研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等。目前,该公司有6家对外投资企业存续。(乐居财经)

十三. 重磅推出2022航运智慧经营专题论坛邀请函

10月17日,中国船东协会、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上海悦达新世纪企业发展有限公司、E-PORTS发出邀请函,定于10月21日(周五)14:30-17:00召开2022航运智慧经营专题论坛,线上参会地点腾讯视频会议,支持单位: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上海浦东航运专业委员会、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中国航海学会水运管理专业委员会、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港口航运专业委员会、世界海事大学上海中心、英富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航研汇(中国船东协会)

十四.10月17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10月17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28.3万吨,环比下降0.72%;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06.34万辆,环比增长11.48%;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29.9万吨,环比下降4.0%,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1.1万标箱,环比下降7.1%;民航保障货运航班566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409班,国内货运航班157班),环比下降13.2%;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32亿件,环比增长1.5%;投递量约3.13亿件,环比下降1.6%。截至10月17日24时,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关闭的收费站2个,关闭占比 0.02%。;共关停服务区35个,关停占比 0.53%。(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