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题报道 > 正文

【高端对话】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吕漫时

时间:2015-09-14 13:34:11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秋枫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东杰 靠品质叫响“中国智能制造”

——访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副会长单位

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吕漫时

111.jpg

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现代物流逐步跨度到了智慧物流的新阶段。未来,“互联网+物流”将与智能制造相结合,产生更高的附加值。2014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发展物流行业,随着国家对物流的重视,物流装备制造也借此开始转型。作为现代物流发展的基础支撑,物流装备是促进物流快速发展、提升效率的重要技术条件。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直接带动了中国物流装备企业进入了快速成长发展阶段。

处于新常态经济中的中国物流装备产业,无论物流设备提供商,还是系统集成商,都摆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阵势,纷纷发力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但是,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严重制约着中国物流装备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物流装备产业在繁荣的背后也隐藏着巨大的危机。为此,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专访了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吕漫时,来共同探讨“互联网+物流”模式下,东杰的商业模式是如何创新,企业是如何转型升级的?

20多年探路和布局 靠质量和服务赢得尊重

记者:吕总您好,首先请您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东杰发展情况如何?东杰发展至今,您认为成功的经验是什么?

吕漫时:东杰20多年发展过程种,我们一直专注于物流装备和自动化集成这个领域。自1995年工厂自动化开始,董事长姚长杰的带领下,东杰开始向自动化立体库公司、专门生产AGV的公司、自有机电公司等方面扩展。五大分公司主营业务从物流规划、3D仿真、客户供应链痛点的解决、前期物流规划和咨询等。20年来,东杰一直坚持制造,从托盘、货架等物流装备里面涉及到的设备,每年坚持研发新品,一直走在物流装备行业的前沿。目前,东杰也已经上市融资,公司提出了第二次创业。在“互联网+物流”等新形势下,处于新常态经济中的东杰将寻求新的再次爆发。

东杰20多年的发展中,一直紧抓质量和服务。首先,东杰的定位一直都是软和硬双向并进。东杰生产的产品种类非常齐全,之所以连小的托盘和货架也做,就是为了更好的保证质量。比如,东杰会根据区域性的特点对产品性能进行调整,确保相同产品能适应不同地区的气候条件。其次,确保服务质量。因为每一款产品的生产链条都在东杰制造生产,所以可以保证产品的时间和质量。东杰软硬兼备的思路给公司带来了很好的基础。再者,公司一直提倡以客户为中心。东杰一直坚持以客户的需求、解决客户业务痛点为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东杰坚信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始终按照客户的需求或投资预算进行个性化定制,以满足客户的要求。东杰现在涉及的领域较宽,如医药、快消品等。东杰所做的物流集成之所以得到大家的认可与尊重,还是源于东杰的服务质量和对客户的响应速度。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高端访谈,领导专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