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商务部】《“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

时间:2015-06-01 10:43:17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按照国务院部署,商务部最近制定发布了《“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目的是加快互联网与流通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流通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服务民生方式,释放消费潜力。

《行动计划》的主要任务是,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子商务进中小城市、电子商务进社区、线上线下融合互动、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打造安全高效、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流通产业升级版,实现流通方式的不断创新、流通效率的大幅提升以及流通环境的进一步完善。

《行动计划》提出将培育200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60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培育150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推动建设100个电子商务海外仓、指导地方建设50个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

目前“互联网+流通”的要解决两个瓶颈问题。一是解决电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比如要积极发展中小城市和农村电商,昨天商务部刚刚在浙江遂昌开了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工作会议,我们在中小城市和农村的电商企业要积极发展,完善其快递配送、物流仓储等基础设施,同时要鼓励电商企业建设海外仓打造境外物流体系。二是要打破电商“最后一百米”的瓶颈,比如鼓励电商进社区、推广线上线下互动、创新服务民生方式等等。

附:“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全文)

互联网医疗移动互联网互联网+二手市场互联网+食品互联网+外贸互联网+家居互联网+家电互联网+超市互联网+购物中心互联网+百货互联网+新闻互联网+娱乐

开展“互联网+流通”行动,对于引导生产、扩大消费、吸纳就业、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现提出以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思路与工作目标

以“互联网+流通”为载体,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公共投入和环境建设,以示范、培训、宣传为抓手,以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驱动,推动传统流通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释放消费潜力、激发行业活力和增加就业机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格局。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商务部,互联网+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