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讯 | 2022年5月24日快递物流新闻

时间:2022-05-24 09:29:15 点击:
来源:蜂集资讯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京东物流收购德邦股份获重大进展:

近日,德邦发布公告,京东卓风已于近期收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作出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决定对宿迁京东卓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收购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德邦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本次交易后,京东卓风将合计持有德邦控股99.9870%股份;京东卓风将通过德邦控股间接持有德邦股份约66.50%股份,并直接持有德邦股份不超过26.98%股份;德邦控股和德邦股份将由京东卓风单独控制。(德邦股份)

二.惠州拟建肉鸡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配送中心:

近日,惠州市立华家禽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的惠州市立华家禽有限公司肉鸡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此建设是广东省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的需要,可以提升惠州地区黄羽鸡屠宰及精深加工能力,补强冷链物流配送体系短板。该项目选址惠州市博罗县杨村镇塘角村黄塘组金杨大道南面827号,占地面积约54404m2(约82亩),年屠宰19000万羽黄羽鸡,年产黄羽肉鸡产品3万吨。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11020万元,建设肉鸡屠宰车间、冷库以及配套设施等,二期增建熟食加工车间。(南方都市报)

三.汇森速运番禺分拨中心乔迁升级,操作面积13000余平方米:

近日,汇森速运番禺分拨中心,于2022年5月22日正式乔迁升级。采用标准高台库建设、操作面积13000余平方米、配置自动化流水线等智能化作业设备。场地集快件转运、仓储、办公等功能为一体,新址毗邻广州绕城高速、新化快速路,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引进双层立体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每条流水线配置DWS系统自动扫码称重量方一体智能机、配备了装车伸缩机、卸货机等配套设备。(汇森速运)

四.河北廊坊加快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

近日,廊坊市制定《关于发展壮大商贸物流产业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工作方案》,聚焦行业整体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廊坊商贸物流新功能、承接北京商贸物流功能疏解、凝聚发展商贸物流产业共识等五方面21项重点任务,大力发展壮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加快构建背靠京津、辐射全国甚至全球的现代化商贸物流体系。“我们计划用三年时间,把廊坊建设成为以航空铁路公路运输为支撑,集保税仓储、物流集散、加工贸易、口岸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商贸物流枢纽;建成汇聚华北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经贸交汇点。”(河北日报)

五.菜鸟升级618物流保障措施,四家快递公司承诺维持价格稳定:

5月23日,菜鸟宣布启动618大促物流“聚力计划”。商家侧菜鸟推出“全国切仓转仓”“预售极速达”“跨境无忧”三大举措,消费者侧菜鸟推出“送货上门”“无人车送货”“菜鸟绿色家园”三大举措。此外,618大促期间,申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速递、中通快递等快递公司将与菜鸟合作,推出大促期间四大物流保障措施,并为商家提供特色服务。在618活动期间,申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速递、中通快递四家快递公司均承诺:对于存量合作商家保持协议价格不变,维持快递合理、稳定的价格。(菜鸟物流)

六.亚马逊物流新计划,将第三方实体店变成小型配送中心:

5月23日,亚马逊正在测试一项新计划,该计划将允许Flex司机从第三方商店处提货,并配送至买家手中。据悉,该计划至少从去年就开始测试。该计划至少将在美国三个城市实施,包括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和弗吉尼亚州的泰森斯角。参与的零售商包括少数“现有的亚马逊卖家”,第三方商店的货物均为“当日达”商品,亚马逊Flex司机将从合作零售商那里取货。这种模式将使亚马逊扩大其当日达服务范围和速度,第三方商店相当于一个小型配送中心。亚马逊表示“这只是我们能够通过便捷的交付选项将亚马逊卖家与客户联系起来的另一种方式。”(亚马逊)

七.NX国际物流(中国)推出从中国经里海至欧洲的新联运服务:

近日,NX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推出了一项新的联运服务,线路从中国多地经里海运往欧洲,货物通过铁路从中国多地运到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套,再从那里用船穿过里海运到阿塞拜疆的巴库,然后再次通过铁路运输从巴库运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在那里转运到欧盟的铁路或卡车上,最后运送到欧洲各地。这项服务可作为除海运和铁路(中铁快运)运输至欧洲外的一种新的BCP运输模式。服务发展的背景,为了维持客户的供应链,除了现有的中铁快运的铁路运输服务外,NXChina一直在提供联运服务,将中国的铁路运输与海运相结合,沿着该公司开发的两条航线完成运 ,从而避免上海港和浦东机场的堵塞。这两条航线分别为(1)利用青岛港和连云港的北方航线,以及(2)利用宁波港和温州港的南方航线。NXChina还开发了一条里海航线,用于从中国经哈萨克斯坦到欧洲各地的运输,用于补充上述联运服务。这项新服务可作为不经过俄罗斯的欧洲货物BCP运输模式。(美通社)

八.呼和浩特土左旗11宗物流仓储用地以总价1.13亿元成交: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成交公示披露,内蒙古青城投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竞得位于土左旗的全部11宗地块,成交总价约1.13亿元。据悉,内蒙古青城投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此次夺得的11宗土地,均为一类物流仓储用地兼容所需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土地面积共441290平米(661.927亩),皆作为现代智慧健康谷产业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用地。(呼和浩特公共资源局)

九.京东物流取得民航局公共航空运输许可证:

5月23日,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向民航局申请颁发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已完成对其初审。其主运营基地机场为南通兴东国际机场,经营范围为国内(含港澳台)、国际航空货邮运输业务。投资人及其出资方式、比例显示,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筹)由宿迁京东展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出资4.5元,占75%),南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5亿元,占25%)共同出资组建。民航局已批准其引进3架B737货机,已与14名飞行人员、42名维修人员、18名签派人员、7名运输人员签订了劳动合同。除了引入的3架波音737以外,公司旗下跨越速运还有17架全货机。那么,京东航空已经一跃成为快递行业内第三大货运航空公司。(中国民航局)

十.嘉里建设拟向华润物流出售两家货仓:

5月23日,嘉里建设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GiantAssetsHoldingsLimited作为卖方,于5月20日接受由华润物流有限公司提出具有约束力的书面要约。据此,卖方同意出售及华润物流同意购买通过两家中间控股公司持有货仓的BELMINTONINC.及DEC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所有相关的股东贷款,总代价为46.2亿港元,据披露,嘉里建设出售的两家货仓分别为柴湾仓库和沙田仓库。出售事项总代价46.20亿港元当中22.90亿港元为出售柴湾目标公司之代价,而23.30亿港元为出售沙田目标公司之代价。(资本邦)

十一.5月22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5月22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126.2万吨,环比上升1.70%;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32.79万辆,环比下降11.48%;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28.2万吨,环比下降2.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5.9万TEU,环比增长3.1%;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28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64班,国内货运航班164班),环比下降10.9%;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06亿件,环比上升0.3%;投递约为3.11亿件,环比下降3.1%。受疫情影响,截至2022年5月22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共临时关停服务区2个(安徽G50沪渝高速宣城绿锦服务区,双向设置,2个)。(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