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讯 | 2022年5月15日快递物流新闻

时间:2022-05-15 20:56:02 点击:
来源:蜂集资讯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俄罗斯邮政将加快中国网店的商品运输:

近日,俄罗斯邮政与中国邮政联合推出了郑州到伏努科沃机场的定期直达货运航班,将提升中国网店商品的运输速度。据悉,由中国郑州到伏努科沃机场的定期直达货运航班Tu-204С。每班将运送达23吨的邮政物品。新航班只运送ePacket(国际e邮宝)级别的邮件(中国网店加急件),而在中国境内ePacket邮件由中国邮政快速发到各个地方,并运送出口。俄罗斯邮政货机会将邮件直接运送到“伏努科沃”机场,那里附近建有物流运营中心。(中国邮政新闻)

二、梅德韦杰夫谈俄罗斯受制裁后世界10点变化:

1. 一系列全球货物供应链将崩溃,可能出现大型物流危机,包括那些航班被禁止在俄领空飞行的外国航司运营崩溃。2. 那些针对俄供应能源实施制裁且同时“朝自己的脚开枪”的国家,其能源危机会加剧,化石燃料的价格将继续上涨,世界数字经济发展速度变慢。3. 全球全面粮食危机将到来,个别国家可能出现饥饿问题。4. 一些国家或由国家组成的共同体可能出现货币金融危机,与之相关的是一些国家货币的稳定性被破坏、恶性通货膨胀、合法的私有制被破坏。5. 那些多年来未能和平解决(紧张)局势或无视国际舞台上大型主体主要利益的地区,会发生新的地区军事冲突。6. 那些认为西方国家政府今天将注意力转移到处理与俄冲突的恐怖分子,将变得更加活跃。7. 由于拒绝在卫生防疫领域开展真诚国际合作或(出现)使用生物武器的直观真相,会开始出现新流行病。8. 在调解乌克兰局势过程中未能证明自己有效性的欧洲委员会等国际机构,其活动将减弱。9. 将有新的国际联盟成立,这些联盟将以务实标准为基础,而不是以盎格鲁-撒克逊人意识形态中的标准为基础。10. 最终将建立一个安全新架构,在该安全架构中,首先是事实上,然后是法律上会承认既定事实:a)被西方化的国际关系理念,比如“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及其他毫无意义的西方廉价理念的脆弱性;b)世界以美国为中心的观念的崩溃;c)与西方世界强烈对抗的国家的利益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俄新社报道)

三、云南镇沅投资7.7亿元的物流园区开建:

近日,计划投资7.7亿元的云南省镇沅县无量山农特产品冷链物流综合园区建设项目开工。据悉,镇沅县无量山农特产品冷链物流综合园区建设项目距县城约3.4公里,距天猴高速镇沅入口约3.4公里,规划建设畜禽屠宰加工冷链物流区、果蔬交易冷链物流区、粮油食品加工冷链物流区、农特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区,主要包括冷库、高标准恒温仓库、产品加工、物流配送、市场信息网络平台、两污处理、供水供电及园区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年度计划投资3.85亿元。(人民网)

四、韵达国际开通中国至俄罗斯海运服务:

5月13日,韵达国际筹备开通俄罗斯海铁联运服务、俄罗斯境内为铁路运输服务。据了解,韵达国际俄罗斯海铁联运服务从中国上海港口出发,经由日本和韩国之间的对马海峡,到达俄罗斯远东太平洋沿岸的海参崴和东方港,再通过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到达莫斯科,全程时效大约在20天左右。目前,韵达国际已开通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超过30条国际专线,为电商平台、独立站、自有平台和传统贸易商提供国际寄递服务。(电商报)

五、韵达国际推出尼泊尔集运服务:

近日,韵达国际在相继推出阿联酋迪拜集运、澳洲集运、韩国集运后,又推出一个业务——尼泊尔集运服务。韵达国际通过国内快递仓库合包、空运集包等操作,高要求、严标准的程序将从中国发往尼泊尔的物品安全、及时地送达消费者手里。飞往尼泊尔的专机从中国成都机场起飞,7-11天即可收到包裹。(中国邮政快递报)

六、中国物流泰安公司承接首个国家储备粮“公铁联运”业务:

近日,中国物流泰安有限公司成功与青岛港航捷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达成3万吨国家储备粮铁路集装箱下站“公铁联运”业务合作,负责从济南铁路局泰山站货场运送至中央储备粮泰安直属库,预计30个工作日内完成。该业务的落地,标志着泰安公司在民生物流方面实现实质性突破。此次运输的储备粮系国外进口玉米。泰安公司凭借央企过硬品牌、成熟管理经验、良好信誉等级,与港航捷运公司多番沟通洽谈,最终达成协议。(山东国资委)

七、湖南岳塘经开区举行长飞总部项目、日日顺(海尔)物流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5月13日,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举行长飞总部项目、日日顺(海尔)供应链湖南基地项目签约仪式。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将建设长飞总部中心、科技中心、航电中心和数据储存中心等,同时将吸引航空产业链上下游300余家企业入驻。长沙五七一二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所属航空装备大修及服务保障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中国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也是世界500强企业。青岛日日顺智慧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是海尔旗下物流网品牌公司,是国家5A级物流企业和3A信用企业,2019年成为中国500强企业,入选《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成为首个物联网场景物流独角兽企业。(湖南日报)

八、上海新增至中亚大能力快速物流通道:

5月13日,首趟由哈萨克斯坦境内开往上海的回程中欧班列抵达闵行站,车上搭载的86个标准箱有色金属原材料货物已投入到当前上海地区复工复产工作中。这标志着上海至哈萨克斯坦境内中欧班列实现往返开行,上海新增一条至中亚地区的大能力快速物流通道,针对当前上海地区公路运力受限的实际,长三角铁路部门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制订一系列方案,通过“铁+铁”接力转运方式,在周边地区集结开行中欧班列,全力畅通供应链和产业链运转。(人民铁道网)

九、石家庄“区港联动”中欧班列发车:

5月14日,一辆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鸣笛启程,驶向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是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与石家庄国际陆港联合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本趟班列由石家庄陆港供应链有限公司组织承运,共82个标准集装箱,主要装载西药、纤维素、酒店用品等货物。货物在综保区完成集货后,直接通关运至石家庄国际陆港搭乘中欧班列,预计10天左右抵达目的站。此后将每周一列至两列常态化开行。(北京日报)

十、5月13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监测汇总数据,5月13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080.4万吨,环比上升0.34%;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99.51万辆,环比上升0.95%;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20万吨,环比下降1.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0.6万TEU,环比下降6.5%;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98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99班,国内货运航班199班),环比增长3.2%;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03亿件,环比下降0.7%;投递约为3.28亿件,环比上升1.2%。截至5月13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交通运输部)

十一、中东最大港口发布危险化学品进出口限制禁令,违规将受处罚:

5月13日,阿联酋的安全行业监管机构(SIRA)加强了迪拜港口禁止或限制危险化学品(DG)进出口的相关规定。同时,船公司OceanNetworkExpress(ONE)日前在公告中表示,即日起,所有此类进出口活动都必须先得到SIRA的批准,托运人/收货人在进行预订时必须获得并提交SIRA批准的批准文件。该SIRA批准还必须与其他DGD(危险品申报单)、MSDS等附一起附在预订登记表上,以避免在向EHS(环境健康与安全部)申请批准时出现任何问题。进口阿联酋货物/商品的程序如下:ONE声明称,未经EHS批准,擅自进出口的,将被视为违规,并给予相应处罚。进出口货物列在附表(附)时,托运人/收货人应准备SIRA批准文件并提供相关文件(附样品)。进口船舶抵达前必须获得EHS批准。当货物和进口商/出口商的详细信息和SIRA批准匹配时,就可以确定装载货物。(中国航务周刊)

十二、上海银行业加大对物流企业纾困力度:

近日,上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推动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提供有力支持,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上海银行推出纾困小微企业“十八条”,重点提出做好交通运输业金融帮扶;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疫情期间下调微捷贷、抵押e贷、房抵e贷等普惠金融产品的贷款利率;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对接韵达、申通、圆通等物流公司在日常运输、保障员工工资等方面的资金需求,第一时间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仅用时5天为圆通快递投放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用于集团支付运输费、派单费等必要开支,保障全国各分拨中心正常运转;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疫情期间已向近20家物流运输相关企业发放贷款近40亿元;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针对港口、航空、机场、货运等领域重点企业制定疫情期间的专项服务计划,开辟专项“绿色通道”,高效满足运输物流服务及民生保障类客户复产复工资金需求;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主动对接货运、物流领域企业的资金需求,累计为航运运输等物流企业发放融资约16亿元,切实为疫情期间物流企业保畅保通工作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平安银行上海分行针对物泊科技网络货运平台上司机及车队长的融资需求,搭建“支付结算+融资一体化”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及物联网技术让货车司机第一时间获得银行贷款服务;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梳理从事运输物流的相关行业客户,主动对接需求、靠前服务,提供包含上门办理业务、减免利息及手续费、贷款延期等金融服务的“抗疫大礼包”;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运用国际业务“鑫国结”线上平台开辟资金汇划便利化通道,为某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在两小时内解决300万美元运费汇划的业务需求,并为客户免除跨境汇款手续费,切实为企业降本增效。(经济日报)

关键字: 快递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