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讯 | 2022年5月13日快递物流新闻

时间:2022-05-13 10:10:22 点击:
来源:蜂集资讯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极兔国际墨西哥专线上线:

近日,为满足卖家的需求,极兔国际已开通墨西哥专线服务,每周4班,空运保障,J&T自有清关,8-12个工作日妥投。在末端配送方面,J&T墨西哥自建配送网络,目前已有12个转运中心、40+配送中心、100+服务网点,当地自有车队保障,可提供门到门0-30KG包裹派送服务,时效可控。此外,J&T自主研发云端系统,JMS系统连接服务网点、分拣中心、车辆、快递员和客户,支持24*7全天候实时轨迹追踪,安全高效准时达。极兔国际致力于为全球跨境电商卖家及物流公司提供专业的物流、金融、仓储一体化解决方案,专线服务已覆盖东南亚全境、东亚、中东、拉美及欧美地区。(极兔国际)

二、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正式落地武汉:

5月10日,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正式落地武汉经开区,面向市民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这标志着萝卜快跑全面覆盖北上广深超一线城市后,正在向新一线城市有序延伸。同时,此次武汉引入萝卜快跑,将进一步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加速打造武汉经开区“数字车谷”,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Apollo阿波罗智能驾驶)

三、交通运输部发布修订《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5月11日,司法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发布修订《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本次修改是因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已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该法第五章海上客货运输安全,对海上危险货物运输提出了新的管理要求,《规定》相关条款需要随之进行相应调整。《规定》修订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调整了船载危险货物进出港口和过驳作业许可条件。二、是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将载运散装液化天然气船舶及载运其他具有低闪点特性的气态燃料的船舶,在内河航行、停泊、作业时的管理要求与进出沿海港口、在港停泊、作业保持一致。三、是完善了监督管理模式,加大瞒报、谎报危险货物违法违规行为监管力度,新增了船载危险货物开箱查验、取样送检的规定。四、是强化了法律责任,依据修订后的《海上交通安全法》进一步明确了违反《规定》的行政处罚。五是进一步界定船载危险货物的范围,以符合《海上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交通运输部)

四、新能源重卡在昆开跑:

5月10日,南方电网首批10辆新能源重卡“车电分离”电动牵引车交付仪式在安宁市举行。这标志着昆明物流运输行业正式迈入电气化时代。此次推出的电动重卡最大载重量近40吨,满电情况下可负重行驶近300公里,使用成本较传统燃油车降低三分之一,维护成本降低50%。截至2022年5月,南方电网在云南累计建设公共充电站958座6988枪,总功率约36万千瓦。充电枪数量市场占比在全省排名第一。充电设施州市覆盖率100%,区县覆盖率93%。(昆明日报)

五、东杰智能与宁德时代签署框架采购合同:

近日,东杰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框架采购合同,双方将围绕新能源物流行业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新能源电池智慧仓储方案。新能源电池物流项目是用于电池生产存储发运的全流程解决方案。从原材料采购入库存储—原料出库供应产线—产线合浆涂布—注液烘烤—化成分容—静置检验—模组组装—PACK的全流程的解决方案。整体系统包括货架系统、堆垛机系统、输送系统、化成分容专机、OCV检测专机、AGV输送设备、电气控制系统、WCS/WMS软件管理系统、数字孪生系统、电池参数在线检测反馈系统等。东杰智能所处的智能物流成套装备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支持、鼓励发展的先进制造领域,市场规模较大,应用前景广泛。(东杰智能)

六、怀化与柳州探索建立物流长效合作机制:

5月11日,湘桂贸促系统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商贸物流合作洽谈会以线上形式召开,洽谈会上,怀化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柳州物流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部湾港怀化国际陆港场站揭牌。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享两地专线物流资源,开放物流通道与节点,为两地车辆往返提供货源和信息平台支持;共享物流发展经验,就枢纽打造、园区建设、多式联运、城市配送、云仓管理、信息技术应用等层面进行进一步交流;共享专家团队资源,并就校企合作等人才培养方面展开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协会间定期互访交流机制,轮流在柳州和怀化两地举办联谊活动。双方还将在新能源车辆及物流技术装备、智能化仓储技术开发、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相关项目展开深度合作。(怀化新闻网)

七、中国重汽成行业“寒冬”下唯一破万企业:

近日,国内重卡4月销量数据出炉,受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国内重卡销量继3月大幅下降67%之后,4月仍未能实现止跌回升,在持续低迷的市场行情下,中国重汽成为了“硕果仅存”的销量过万的企业,并且在愈演愈烈的行业竞争中,领先优势持续扩大,以1.25万辆的销量,拿下2022年以来的第二个月度销冠,市占率上升至28.54%,进一步稳固了行业“老大”的地位,在行业洗牌中实现腾飞。(现代物流报)

八、申通快递成都转运中心投运:

5月11日,位于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内的申通成都电商物流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投运后,在高峰期可日处理进出港件量360万单,其中进港件量280万单,出港件量80万单,项目的正式投运,将大幅带动快递件量在四川区域高效快速分拣。据了解,一期工程总投入6亿元,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除转运中心功能之外,省区、客服中心等也已经迁至新场地,成为申通快递西南地区的运营管理中心。新场地将对接55条干线,对接200家网点,与四川南充、自贡两地的转运中心协同工作,极大提升申通快递西南区域的中转时效。(申通快递)

九、万纬物流与昆明市商务局签署招商引资服务协议:

5月10日,昆明市商务局与万科物流有限公司签署招商引资服务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万科物流主导品牌万纬物流将在昆明市经开区、高新区、五华区布局,计划总投资22.5亿元。根据协议,未来昆明市将从要素保障、市场培育等方面,支持万科物流业务在昆项目逐项落地。支持万纬物流品牌聚焦在昆明打造冷链物流区域运营中心的目标,助力区域公共服务功能完善和物流产业升级,为高效推动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贡献力量,为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物流枢纽中心、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昆明市商务局)

十、中智物流智库为成都中铁西南国际物流与蜀道物流集团合作牵线搭桥:

5月11日,在中智物流智库的引荐下,成都中铁西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蜀道物流集团进行了交流,双方对各自企业的业务发展情况,及各自优势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就大宗物资供应链、铁路运输、铁路物流园区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蜀道物流集团作为四川省最具影响力的物流企业,拥有地方铁路、高速公路及物流园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经验和相关力量,资金实力雄厚;成都中铁西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依托成都铁路集团公司的背景,在铁路物流及公铁多式联运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地位。如果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将形成1加1大于2的效益。(中智物流智库)

十一、福建莆头港口通过国家AAA级物流企业复核:

近日,福建省莆头港口开发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AAA级物流企业复核。莆头港口顺利通过国家AAA级物流企业复核,展现了企业作为优秀港口物流企业的综合实力。莆头港口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拓展企业经营能力,优化企业物流发展环境、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助力莆田临港产业发展。(莆田市人民政府网)

十二、海南空港口岸物流服务系统上线:

近日,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空港口岸物流服务系统上线,通过“空港口岸作业电子化”“智慧关务”等功能模块推进航空物流电子化作业,提高了企业通关效率,该系统通过“空港口岸作业电子化”“智慧关务”及“区域业务协同管理”等功能应用,实现海口美兰机场航空货运业务的“一次录入、一单多报、一站获取”。“智慧关务”功能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智能识别制单与数据逻辑校验,企业只需上传合同、发票、箱单、提运单等原始凭证,系统即可自动生成报关所需的各类单证,并自动提交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海南日报)

关键字: 快递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