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第三届二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5-12-23 13:30:57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秋枫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讯(记者 秋枫)在2016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和会员企业的发展,2015年12月20日,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第三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东方美高美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参会,并选举产生了新一批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成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会长高红冰、专家委员会主任达瓦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顾问陈显宝主持。

1.jpg

首先,会长高红冰致欢迎词。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各位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秘书处发挥了联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办了很多事情。其次,联盟秘书长干为作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了联盟的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的建议以及作为秘书长这几年对于联盟发展的感受;其三,按照章程规定,对提名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成员进行了表决,表决选举出以圆通速递相峰CEO、多点(Dmall)公司联合创始人林捷、平安银行现代物流金融事业部总裁冉旭、宇培集团首席运营官潘乃越、酒仙网副总裁张继海、敦煌网副总裁王添天、国美物流集团副总裁吴光华、人人快递创始人谢勤、北京如风达快递有限公司总裁李红义等为代表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成员。

2.jpg

表决通过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成员

3.jpg

(相峰副会长发表看法)

最后,会长高红冰同志作了重要的总结讲话。高会长建议:首先,关于会长的组织问题,建议把联盟的会长制度变成一个联合会长或会长办公会制度决策形式。原来会长的责任设计,是一个人扛责任,在新的形式下,有的领导时间和精力,无法完全做这件事情。他建议,把联盟的会长制度变成一个联合会长或者叫会长办公会制度决策形式,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对联盟的发展产生实质性的推动作用。其次,关于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更名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产业联盟的问题,这个事情的重要意义在于,他勾起了我们对联盟使命、未来目标以及我们组织定位与思考,具体可以充分讨论之后反馈给各成员单位。

对于下一年工作建议,他提出:

第一,重视每年12月19日联盟精心打造的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这个行业盛会。对于每年一度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大会等几个专业会议会变成我们明年重点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

第二,做好规划的制定、标准的落地工作。电商物流是新业态,它是由企业、联盟、研究机构、政府共同塑造和创造的,不存在政府制定规划,我们企业去落实。规划的拟定和起草,就是由联盟的各个专家、企业家共同来参与进行起草的,最后由政府发布。联盟要致力于去帮助企业和产业发展,跟政府携起手来一起解决问题。

第三,强化专家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研究院的组织建设,推动学科建设以及他下一步工作的落地。电商物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其实发展的背后是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除了在标准立项、市场调研、行业报告、技术鉴定、园区规划等等,我们要发挥专家资源,一起去协同发展。

第四,发展新会员,扩大联盟组织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包括秘书处的在内,所有会员企业要不断去强化、宣传、传递联盟的价值观,去召唤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家、研究学者、政府官员、包括地方政府的官员加入联盟。组织的壮大,使我们价值观传递的过程,也是我们携手共同打造一个未来,打造物流生态圈的过程。

第五,推荐标杆性的副会长进来,充分发挥副会长的作用,做好关于副会长责任落地问题。比如在王志达副会长的推动下,海门的家纺专委会在本次会上取得了成果;关于电商物流产业发展基金的发展,我们希望新增的平安银行现代物流金融事业部总裁冉旭能牵头把责任落实下来,拿出计划,大家配合,做好金融跟电商物流的融合创新问题。对于陈海大董事长提出的培训建议,由陈总牵头,把物流学院跟联盟培训结合,拿出方案,尽快落实,也许明年就会拿出一个重大的成果。还有会上讨论到其他问题,副会长都可以牵头去做,联盟积极配合。

在一个共享平台、共享经济的时代,希望各副会长或副会长单位负起责任,当你去尽责任的时候,这个时态会反馈给你。一起把这样一个价值观推广出去,把企业的发展跟联盟整个互动起来。

QQ截图20160105133828.jpg

QQ截图20160105133834.jpg

关键字: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联盟,理事会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