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数据让快件更畅通 联盟会员企业韵达开启“双12”模式

时间:2015-12-10 10:53:13 点击:
来源:第一物流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随着“双十二”的临近,韵达速递再次加足马力,开启“双十二”模式。除了继续发力五大“金刚”(农村快递服务、仓配一体化服务、跨境物流服务、电子面单服务和全国代收货款服务)外,韵达速递近日还向业务量收派规模较大的长三角地区网点投入500辆新能源汽车,助力快件“最后一公里”全面提速。

在“双十一”当日创造了4000多万件的业务订单之后,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韵达速递全网络业务量不断刷新纪录,同时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快件收寄、分拣、转运和派送高峰。截止目前,韵达速递全网络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为了迎战“双十二”快递业务高峰,按照“全员参与、全网协作、高效运行、轮流值班、协调资源、灵活指挥”的总体思路,韵达速递全网络已做好准备。

在此过程中,大数据的作用将更加突出,即依托韵达速递强大的信息技术处理能力,以2015年“双十一”数据为基础,预测2015年“双十二”的收派业务量及全网络各区域、各网点的快件流向及数量,及时调配相应的人员、车辆、设备等,确保“双十二”快件的安全、畅通运行。

此外,韵达速递在今年“双十一”前投入使用的全自动化分拣流水线,将在“双十二”期间全面升级。不但可以保证快件分拣的准确性达到99.99%,而且可以让快件的操作更加规范,效率更高。

对于天气、道路等客观因素对快件运行造成的影响,韵达速递也将第一时间在公司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及时告知广大客户。

根据预测,2015年“双十二”将从12月12日开始,持续一周左右,至12月20日将趋向平稳,预计主要的快件高峰将在13、14日两天出现。

年会宣传图片下.jpg

关键字: 大数据,会员,韵达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