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开展多领域合作

时间:2015-12-23 13:28:25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秋枫

条评论打印收藏

在工信部、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承办,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江苏省海门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五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圆满落下帷幕。在新常态下,中国电子商务物流物流企业联盟紧抓电商物流发展机遇,不断创新发展,展开多领域跨界合作,共同推动电商物流产业健康规范发展。

强化思维培育电商新业态,全力推动电商物流产业标准化建设。伴着互联网的浪潮,催生了一个可以分享的、饱含创造力的生态系统,围绕这这个生态也诞生了无数新的商业模式,加快了新兴行业的产生和发展。为此,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企业联盟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促进中国标准化科研成果在电子商务物流领域应用,切实规范和引领电子商务物流产业发展。

1.jpg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会长高红冰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宗龄签署合作协议)

加强多方合作,共同推动电商物流与供应链金融的跨界融合。供应链金融是当前电子商务物流业界的一个热词,供应链金融也蕴含着新的变革和创新。供应链管理中最为重要的是对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高效运作和管理。而电子商务是新形势下商业模式最具创新力的前端领域;物流企业是支撑供应链实体货物运输和流转的坚实支撑;商业银行是最大、最全面的资金和金融服务的提供者。搭建合作平台、打造生态圈,是电商、物流、金融三者打造核心竞争力的一致选择。为此,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分别与平安银行、光大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针对各自不同特点,实现强强联手,加强合作,服务实体,共同推进电商物流产业发展。

2.jpg

3.jpg

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增添电商物流产业发展活力。智库是思想创新的源泉,是企业、行业乃至国家“软实力”和“话语权”的重要标志。将优秀的专家学者聚集起来,为电商物流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思想产品已是大势所趋。为此,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成立研究院,携手达瓦、高红冰、魏际刚、索沪生、王银学、陶钧等业内专家,共同发起电商物流50人学术论坛。深入开展协同发展热点问题的前瞻性研究,为相关的政策出台提供理论和实践的支撑,加快电商物流生态系统建设,推动企业和行业的转型升级。

4.jpg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研究院50人学术论坛发起人)

关键字: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联盟年会,年会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