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观点 > 正文

傅龙成:2023全国生活物资保供与仓配协同发展大会开幕欢迎辞

时间:2023-04-25 16:59:35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尊敬各位领导、全体与会嘉宾、朋友们: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争芳菲。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桃花之乡北京平谷,共同参加全国生活物资保供与仓配协同发展大会。作为主办方,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商业、物流企业及产学研各界的会议代表;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河北省商务厅,长期以来的指导与大力支持;衷心感谢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做出突出贡献的平谷区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和同志们!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今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2022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着力扩大内需”作为2023年首要任务,提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要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全面促进经济强劲复苏。生活物资保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保障好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油瓶子”供应,是政府部门、广大企业以及行业组织的重要职责。
近年来,随着我国大中城市物流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尤其在抗疫保供、救灾应急等重大考验中,在扶持建设商贸物流基础设施的同时,也培育和形成了数量众多、业态丰富的商贸物流市场主体。现代物流连接生产和消费,高度集成并融合运输、仓储、分拨、配送、信息等服务功能,是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的重要支撑,在构建现代流通体系、形成统一大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发挥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商贸物流设施建设得显著成就的同时,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发展短板也较为明显。新形势下,提高大中城市物流服务体系运行效率与效益,优化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需要寻求新的发展模式和路径。

中国商业联合会一直高度重视商贸物流和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作为中国商业联合会的直属分支机构,积极承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国家邮政局等部门的重大课题和工作任务,为行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分会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企业家”为宗旨,立足产业,围绕商贸物流上下游合作、协同创新,联合重点企业、重点机构和专家团队,建立协同互惠机制,打造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成为推动我国商贸物流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去年以来,我会承接参加国家发改委城郊大仓基地重大课题,团队做了大量工作,富有成效,相关研究正在积极推进中。北京市平谷区率先提出打造全国城郊大仓基地样板,中国商业联合会及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将全力配合支持、服务协调。

本次大会邀请相关部门领导、物流保供企业及研究专家参加,聚焦生活物资保供,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前景与使命担当,针对仓储配送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寻求协同发展,高效运作,谋求新战略、新机遇,系统推进我国生活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衷心希望各位参会代表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深入交流,谋求合作,为行业和北京平谷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祝本次大会及各项活动圆满成功!祝全体嘉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关键字: 傅龙成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