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傅龙成:商贸零售变革与发展

时间:2020-09-23 10:34:16 点击:
来源: 作者:商贸物流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20年9月9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先生出席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生鲜电商供应链与冷链物流服务领导峰会”,傅会长为大会开幕致辞,并深入浅出的对行业发展进行了简单剖析。

1.png

疫情渐缓,经济回暖

2020年1-6月我们国家的GDP比上一年下降1.6%,二季度增长3.2%,1-7月份全国社会商务零售总额下9.9%, 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各方面都恢复到较好的水平,就商业来说,零售业的营业额已经恢复到疫情之前的90%以上,餐饮业的营业额恢复到疫情之前的70%以上,快递、生鲜电商等营业额流水规模超出疫情事前的水平。

危中存机,疫情促使行业变革

新冠疫情虽然商贸服务业一度带来巨大的冲击,但是却促进向新商业模式的变革与创新

 2.webp.jpg

近年来,生鲜电商快速发展,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其发展更是逆势上扬,为满足消费需求,网络零售,冷链物流,生鲜电商,无接触配送等多种配送方式应运而生,不仅对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为生鲜电商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疫情常态化,供应链面临新挑战

 

目前疫情处于常态化防控,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仍不能松懈,尤其是从年初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到今年6月份北京的新发地以及大连等一些口岸和内陆城市不断检测出进口的冻品或者是包装上面有病毒,凸显出对生鲜食品冷链在疫情传递中的风险我们要高度注意。

3.png

最近交通运输部国家相关部门对冷链的物资运输防控也作出了相应的工作部署,这是我们这个行业所有的参与者都要共同面对的新课题、新任务,我们要高度重视,科学应对,同时相信在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快速有效全面部署,遏制住疫情的冲击,巩固来之不易的成绩。

 

5.webp.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