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观点 > 正文

刘强东:京东未来12年战略 成绩清零 技术转型

时间:2017-02-13 11:14:11 点击:
来源:雷帝触网 作者:雷建平

条评论打印收藏

未来每一个京东无人传站车其实都是一个流动的配送站,从车驶进仓库那一开始,沿途其实在不断释放我们的无人配送车,而上面有无人机,无人机在车体上可以不断起飞,去供应遥远的农村、偏远的山区,为那里补货送货。大家想一想,每个传站车从库房出来,沿途可以收上几十辆无人快递车,一直达到最后的无人配送站。

现在我们已经有五六千个配送站,再加上未来把车辆也当做流动配送站的话,将来我们为用户服务的半径将会更加小,我们希望京东的物流体系能够在30公里之内覆盖到全国87%的人口。让我们的成本、效率、用户体验会到达一个全新的台阶上去。

大家看未来我们的配送站是什么样的。我们今天在全国租了5000多个商业的房子,未来其实我们在全国只需要建立5000多个路边,可能在加油站旁边,可能在一个小区或任何一个地方,不需要在室内,只需要一个圆筒形建筑,里面全部是自动化设备。

我们的无人车过来时可以自动把包裹送到无人配送站的每个格子里,上面可以起降无人机,把包裹送到偏远农村,底下在我们配送站能够覆盖到的15公里范围之内无人车可以自动接泊包裹,每辆无人车出去可以送8到12个包裹。

大家看我们的无人机将来怎么送货。我们设定的未来农村送货的场景,先是一架无人机,从无人配送站或流动的车顶上飞过去,能够自动落到无人配送车上把包裹放上去,然后无人配送车再进村一个一个送包裹。

我们的无人车当客人来了之后不需要输入密码,不需要扫描二维码,也不需要按指纹,无人车全部通过刷脸的技术就可以分辨是不是那个客人,刷脸之后完成两个动作,第一个动作支付成功,第二个动作把你的包裹从快递车车仓里弹出来交给我们的用户。

这个只是我们描绘的一个场景,随着大量新技术的应用,交付场景会有无数种,这只是其中一种,展示的是未来用户根本不需要给我们地址,只要给我们一个授权,允许跟踪你的位置就可以,你可以在北京下订单,下完定单后找你在上海的闺蜜逛街去,在逛街路上无人机可以通过计算找到一个最佳的接货点,你可能正在吃饭、正在聊天,我们的无人机可以把包裹送给你,随时随地可以送货。会把我们的用户体验推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上去。

京东金融未来会怎么做?

因为金融成立比较晚,所以成立之初我们金融的同事就已经利用了人工智能的技术,首先大数据是必须的,我们京东所有的产品和服务都是基于大数据的。

当然我们现在正在对我们过去各种风控、定价、模型都在进行人工智能的再造,其实现在很多产品已经完全以人工智能的方式为用户提供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了。

最核心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会利用最新的技术能够有一天真正做到比你更懂你,更了解你。
未来保险怎么做?

我们的财险,想一想,未来所有的汽车,每个部件都是智能的、都是联网的,如果有一天你开着电动车出去时不小心跟谁碰了一下,在你撞车那一秒钟的时间,京东已经知道你的车哪个部件撞坏了必须要换全新的、哪个部件不需要换全新的,可以通过维修方式把它复原。

在撞车那一刻,我们的理赔其实都已经到位了;在你的车还没有拖到4S店时,京东已经把维修这辆车需要的所有配件全部送到4S店去了。

大家知道今天我们给保险公司做车险,其实车险欺诈是很严重的,很多利润都被4S店剥走了,配件(价格)不透明,但京东有电商、有金融,我们保险联动。

我们未来怎么做寿险、医疗、健康,跟京东金融一样,我们不会发展任何一个分支机构,不会发展任何一个所谓各地区的保险经纪公司、保险代理公司或什么公司。

就像我刚才所说的,通过基因检测,我们对你的寿命、对你的身体、对将来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对你有一个保险定价,真正做到千人千价,每个客户过来,甚至同样一个客户不同的时间过来,他的价格是不一样的。

光有基因的技术是不够的,不要忘了,我们还有所有消费者的数据、教育数据,甚至你家里冰箱各种生鲜的数据我们都有,我们完全可以用人工智能、用全新的技术为每个人服务,真正做到公平,大家知道。

现在很多保险其实是基于一种不公平来获得某种公平的,有其合理的一面,但也有它逻辑错误的一面,但京东保险有全新的技术,相信将来一定会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完全不同的体验、完全不同的产品。

 6/8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刘强东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