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观点 > 正文

刘强东:京东未来12年战略 成绩清零 技术转型

时间:2017-02-13 11:14:11 点击:
来源:雷帝触网 作者:雷建平

条评论打印收藏

但我们的兄弟们跑不了,我还有这么多兄弟在大街上送货,PM2.5到达500时还在送货、服务,我们对客户的承诺是不可以中断的,难道我的兄弟们要一辈子做这样的工作吗?

需要兄弟们日日夜夜加班加点,每天接一两百个沙漠,要去穿沙漠、渡河、冒着大雨大雪大风雾霾,以及大街上各种各样的交通事故,真的需要无数个兄弟不断奔跑吗?我们库房出库人员每天都要几十公里的奔跑。

我一方面感动,但另一方面,老实说,我也真的一直自责的,我没办法说在PM2.5超过100时不送货了,我做不到,如果做到,我们公司就垮了、就死了,所以当我们为用户服务时,我们的身体会受到伤害。

太多太多的故事,我经常在凌晨一点时在大楼里走走,在凌晨一点我真的发现有很多兄弟加班,他们在干什么?做第二天的采购单,去做很多并不需要人做的、完全可以用机器、用人工智能做的,而凌晨一点还有兄弟们在工作、努力,所以为什么要发展技术?从哪儿来的?

我可以告诉兄弟们,也是因为过去多年这种不安、这种自责,这种对兄弟们的心疼让我不断地想,我们为什么不能用机器人顶替人工来做,把今天我们忍受的所有风险逐步用技术来解决,我们对客户的承诺是不可以停止,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不可以停止,但我们可以用技术去做到让兄弟们不仅能过上有尊严的日子,还要有更好、更加轻松地工作,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的工作。
这是我下定决心不惜代价要发展技术很重要的原动力,说实在话,很重要的原动力。
所以我们不会有兄弟因为技术而失业,说实在话社会上会有人因为技术而失业,但我可以保证京东不会有人因为技术而失业,对所有员工只要进行三天到一个季度的培训。

他就可以像今天的像客服一样坐在非常好的办公室里只是盯一下屏幕,看一下远程监控而已,所以大家无需恐惧,技术只会让我们收获,让我们的工作更加美好。

未来12年,一个科技的京东,我希望我们整个集团能够进入全球500强的TOP10。

最最关键的不只是收入,而是我们的利润,净利润也必须进入TOP10,未来12年我们只有三样东西,技术!技术!技术!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未来12年我们只有技术!谢谢兄弟们!

 8/8   首页 上一页 6 7 8

关键字: 刘强东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