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讯 | 2022年7月22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7-22 09:24:44 点击:
来源:蜂集资讯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首趟中欧班列“十西欧”集结班列开行

7月20日,首趟中欧班列“十西欧”集结班列满载着汽车配件等商品从西安国际港站发车,一路向西开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继“蚌西欧”“贵西欧”“武西欧”“渭西欧”之后,陕西西安进一步实施“+西欧”战略,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的又一务实举措。这也标志着西安携手华中地区共建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再结硕果,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再添新动能。(西安新闻网)

二.渝浙携手齐聚园区,共商物流产业升级换代及数字化升级新篇

7月20日,在沙坪坝区商务委、区经信委、区物流办的指导下,由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三羊马(重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三羊马数园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仓储行业协会协办的“重庆(沙坪坝)数字物流浙商行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活动现场,双方代表就围绕如何加快物流园区的升级换代及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增加长三角经济带与成渝经济圈的联动,更好的促进物流产业的良性发展等主题的进行了深入研计,为物流层面的互联互通到产业园区的运营发展集智聚力。期间,三羊马物流与浙江省仓储协会签订了战略协议,就数字物流、多式联运智能运用、智能仓储等项目上互为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互动推动项目落地合作。(重庆国际物流园区)

三.联邦快递在菲律宾克拉克推出全新航线,助力电商业务发展

7月21日,联邦快递集团旗下附属公司兼全球最具规模的速递运输公司之一联邦快递积极拓展航空网络,推出从菲律宾口岸出发的新航线,每周新增8个航班,以满足亚洲区域内部不断增长的贸易需求。新航线的推出将使得每周进出克拉克的航班增至56个,从韩国至菲律宾的货件运输时间也将因此缩短一天,为当地进口商提供无与伦比的商机。新航线的推出进一步巩固了联邦快递强劲的全球货运网络,将使联邦快递的运力每周增加超70万磅(约318吨),并为客户提供了直接连接北太平洋地区与东南亚市场的货运服务。(联邦快递)

四.国家邮政局2025年实现快递业务量1500亿件,快递业务收入15000亿元

7月20日,国家邮政局公布,“布局‘十四五’谱写新篇章 开启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主要目标,到2025年基本建成网络联通内外、服务深入城乡、设施智能集约、运行安全环保、产业深度融合、治理协同高效的现代快递服务体系。在规模实力方面,实现“1135”,即年均快递业务量增长超100亿件;累计新增就业岗位100万个;年服务用户3000亿人次;形成5个年业务量超200亿件或年业务收入超2000亿元的快递品牌。支撑制造业产值超过2万亿元,带动农产品销售超过1万亿元。2025年,实现快递业务量1500亿件、快递业务收入15000亿元。(国家邮政局)

五.投资16亿,习酒包装物流园投运

近日,习酒包装物流园正式投运,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60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亿元。习酒包装物流园以5G通信技术为基础,采用物联网、人工智能、无线定位、数字孪生、AI视觉识别等先进技术,大量应用AGV搬运机器人、激光喷码机、智能堆垛机器人、机器人卸瓶机、复合式称重灌装机、智能定向压盖机等自动化设备,实现设备智能化、管理标准化、品质一流化,达成了信息自动采集及指令快速传达、数据的全流程追踪。(习酒集团)

六.德国邮政DHL将投用44辆新型电动重卡

近日,德国邮政DHL集团宣布,将在欧洲路线上部署44辆新的沃尔沃电动卡车,目标是实现向重型电动卡车的过渡。订单包括40辆沃尔沃FE和沃尔沃FL型号的电动卡车,主要用于城市地区包裹的投递。更长路线的电动卡车也被纳入该计划,从英国的4辆沃尔沃FM电动卡车开始,DHL已经决定使用沃尔沃卡车进行区域运输。(德国邮政)

七.小马智行获准在北京开启无人化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

7月20日,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开放国内首个无人化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小马智行成为首批获得许可的企业之一。小马智行主驾无人的自动驾驶车辆将获准在北京经开区核心区60平方公里内为公众提供商业化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本次“主驾无安全员、副驾有安全员”的Robotaxi服务收费标准将参照小马智行主驾有安全员的收费标准——高峰时段为3元/公里,平常时段为2.6元/公里。但在服务前期,小马智行将推出车费1.5折的优惠活动。(小马智行)

八.敦煌网新增美国海运小包和美国海运大货渠道

7月21日,敦煌网发布关于美国海运小包-HY(0-21kg)和美国海运大货-HY(21kg+)上线的通知。公告称,敦煌网上线了特惠宝线路美国海运小包-HY和美国海运大货-HY。公告显示,美国海运小包-HY渠道参考运输时效18-35天,重量限制22kg,美国海运大货-HY渠道参考运输时效18-35天,重量限制9999kg。(敦煌网)

九.苏格兰开通与中国的第一条集装箱直航航线

7月21日,苏格兰将开通与中国的首条集装箱直航航线,这项新服务有望将运输时间从约60天缩短至约33天。首航从宁波出发,预计8月中旬抵达格里诺克港,运载1600TEU。该航线每月三次,港口轮换10天,从宁波和东莞港口到利物浦和格里诺克。(跨境电商物流)

十.福建海峡两岸(国际)农产品物流城项目复工复产启动

7月20日,福建海峡两岸(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复工复产启动暨1、2地块奠基仪式举行,此次复工复产项目规划一二期总用地1760亩,总建筑面积89.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80亿元,将建成集蔬菜、水果、水产、肉类批发市场,食品加工、冷链仓储、食品名城、会展中心、商业街以及商务酒店、办公配套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全面达产后,市场年交易额可达300亿元,场内经营从业人员2万人,带动基层种植、加工、包装、配送等上下游产业从业人员15万人。(海峡导报)

十一. 云南省快递工程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成立

近日,经省人社厅批准,云南省快递工程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顺利组建。为完善行业人才工作机制,健全人才队伍体系,今年年初以来,云南省邮政管理局以全省下放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权限有关事项政策为契机,着力推进省级快递工程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组建工作。(云南省邮政管理局)

十二.北京快递三轮车再升级

7月20日,北京市快递协会召开快递电动三轮车辆“八统一”规范管理启动仪式。升级后的北京快递三轮车将实现“统一外观标识、统一车辆编码、统一意外保险、统一车辆车型、统一安装定位、统一车辆年审、统一人员培训、统一佩戴头盔”。据了解,此次升级旨在加强末端配送行业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快递从业人员职业保障工作,提升行业从业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促进地方治理与行业规范融合,实现新业态领域资源共享、协同治理。(中国邮政快递报)

十三.7月20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7月20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主要指标持续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57.4万吨,环比增长0.89%;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30.99万辆,环比增长0.91%;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469.7万吨,环比增长7.0%,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1.9万TEU,环比增长2.5%;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75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49班,国内货运航班226班),环比增长4.4%;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18亿件,环比下降0.6%;投递量约3.13亿件,环比增长1.3%。截至7月20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临时关闭收费站1个(甘肃),无关停服务区,环比无变化。(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