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讯 | 2022年7月12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7-12 10:50:53 点击:
来源:蜂集资讯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川航物流率先推出进港智慧化服务平台

7月11日,川航物流的进港智慧化服务平台近日已上线,在全行业首次将数字化转型的触角延伸到进港服务环节,这也为国内首创。“服务能力智慧先进”是我国民航业“十四五”航空物流发展专项规划的重要发展目标之一,此次上线进港智慧化服务平台,是川航物流抢抓“十四五”时期民航物流发展机遇之举,在不断夯实数字化发展的基础上,加速布局智慧物流发展模式。据悉,此次推出的进港智慧化服务平台,为了不让客户与提货消息“擦肩而过”,掌握货物到达的第一手信息,川航物流引入多样化到货通知模式。附加微信公众号链接让传统短消息通知模式变成快速办理的线上服务入口;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实时接收到货通知并直接点击办理提货手续方便又快捷;智能语音机器人客服交互式电话提醒让客户感受“智慧管家式”服务。多样化的到货通知将原本简单的消息传递延伸至服务体验细节。(成都日报)

二.湖南吉首武陵山智慧冷链仓储物流园项目招标

7月11日,武陵山智慧冷链仓储物流园项目(第二次)开始招标,项目总投资5.26亿,项目规模及内容:总建筑面积为72687.73平方米。其中仓储物流园建筑面积64714.32平方米,包含仓库物流用房 57606.31平方米、业务用房5794.78平方米、连廊285.56平方米、公厕150平方米、发电机房226.82平方米、门卫室75.6平方米、生活水泵房78平方米;冷链物流园建筑面积7973.41平方米,包含冷库6496平方米,设备用房352.02平方米,配套设施用房489.39平方米,业务用房600平方米,门卫室36平方米,配套建设室外道路、土石方工程、高架桥、挡土墙、边坡防护、绿化景观、给排水、电气照明、消防水泵房及消防水池、充电桩、停车位等附属工程。项目结构采用装配式钢预制构件,装配率超过50%,采取装配式建筑建设。(湖南中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三.超过400亿美元的货物在美国东西海岸等待进港

近日,根据MarineTraffic的船舶跟踪数据公布,有125艘集装箱船在美国加州港口等候进港。这比1月份西海岸拥堵达到顶峰时的150艘等待船舶减少了16%,但仍比一个月前的92艘船舶增加了36%。佐治亚州泰碧岛近海有36艘集装箱船在萨凡纳港等待泊位。这些船舶的总容量为343,085标准箱。在西海岸的其他地方,有10艘船正在奥克兰港等待泊位,总容量为79,712标准箱。另外,有八艘船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港等待泊位,三艘在西雅图/塔科马附近。这些货物估计价值超过 400 亿美元。(海外物流风云)

四.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二期完工

近日,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升级版”——项目二期完成建设,有望于不久后投入运营。项目二期投资近2.1亿元,建设面积3.3万方,仓库面积2.9万方,主要用于第三方物流仓储服务。其中,仓库共4层,内设自动托盘立体库、多层穿梭立体库、集货区AGV搬运机器人等现代化物流设备,设计存储量达33万件之多。项目二期建设突出了品质,所有仓间消防按照美国FM标准设计,高于国内消防验收标准。另外,项目一期投资约3.5亿元,于2017年3月建成,建筑面积约5.8万方,储存货物有药品、医药器材等,仓库日常存放货物货值逾220亿元。重庆市内的客户订单可以在24小时内送达,对于紧急送货要求力争2小时内送达,最迟不超过4小时。(重庆医药集团)

五.徐州睢宁沙集临港物流园项目开工

睢宁县沙集临港物流园一期项目开工,标志着睢宁县交通运输业转型发展又取得新的突破。沙集临港物流园项目,规划用地约250亩,预计建设投资2.5亿元,建设包括综合服务中心、港口仓储、电商物流园、加工区及粮食交易中心等。项目一期用地约122.53亩,建设仓储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为45211.55平方米,建设投资约1亿元。项目二期建筑面积为37065.69平方米,规划建设物流仓储、生产用房和加工厂等,建设投资约1.5亿元。(徐州市人民政府)

六.亚马逊欧洲站出口计划上线

7月11日,亚马逊全球开店宣布,在Prime Day来临之际,为助力卖家经营,2022欧洲站出口计划重磅上线,1个SKU,可以直卖16个欧洲国家。亚马逊对中国卖家开放的欧洲站点有8国,包括英国站、法国站、德国站、意大利站、西班牙站、荷兰站、瑞典站、波兰站。除了现有欧洲8国外,通过亚马逊欧洲站出口计划,卖家还可以将商品多卖8个欧洲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瑞士、丹麦、葡萄牙、爱尔兰、希腊、捷克。(亚马逊)

七.顺丰航空开通成都到加德满都货运直航

7月11日,一架波音757全货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装卸完货物后,它起飞返航成都。这意味着顺丰航空正式开通了成都到加德满都的货运直航。顺丰航空还计划在8月再新开通2条货运航线,分别是阿联酋的迪拜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什凯克,再加上之前的孟加拉国达卡、韩国仁川的2条既有航线,目前,顺丰在成都已经开通了5条国际货运航线。(顺丰航空)

八.海峡跨境物流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7月11日,左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东方环球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澳得亚(厦门)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海峡跨境物流合作联盟。据了解,海峡跨境物流合作联盟联合打造国内智慧物流仓储示范基地,筑牢跨境物流转型的发展基础,构建一体化智慧物流平台,大幅提升跨境电商物流行业的运作效率,降低跨境物流成本,为物流企业带来更高效、便捷、优质的跨境物流服务。(跨境电商物流)

九.俄罗斯计划建设首个跨境电商模式保税仓

近日,俄罗斯杜马通过一项法律,在俄罗斯建立保税实验仓。上议院计划在近期批准,预计首个保税仓将建在鞑靼斯坦,目前参与保税仓实验仅有一家物流企业:俄罗斯邮政。保税仓发货模式如下:电商企业把海外商品批量报关的方式存入保税仓,境内消费者下单购买后,商品从保税仓发货,由国内快递送达消费者。(塔斯社)

十.乌兰察布市快递可循环箱(盒)升级换代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意见的通知》各项要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邮政管理局先后实行了“2582”“9917”等工程,因地制宜有序推进邮政快递业绿色环保工作,今年,实现了快递可循环箱(盒)自有以及升级换代。升级前使用的可循环包装箱(盒)主要以外省份地区转运途径,主要以京东企业寄递的药品等为主,快递箱整体设计较显笨重,存储量较低,箱体自身重量也较高,给运输及使用均带来较大不便;升级后,顺丰企业优先推广使用新型快递可循环箱,箱体设计更简约实用,重量由原先的4公斤降低为1.75公斤,整体储存量也更大,伴随用户需求增加,主要使用范围也扩大,用于贵重、易碎等物品的投递,使用频率也进一步增加,引领了绿色寄递新风尚。(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十一.7月10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7月10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47.6万吨,环比下降0.68%;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17.13万辆,环比下降12.36%;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126.9万吨,环比下降1.2%,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5.6万TEU,环比下降2.8%;民航保障货运航班669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16班,国内货运航班153班),环比下降12.1%;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00亿件,环比下降2.0%;投递量约3.08亿件,环比下降1.6%。截至7月10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的收费站,环比无变化;关停服务区2个(广东),环比增加2个。(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