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讯 | 2022年7月6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7-06 11:38:14 点击:
来源:蜂集资讯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福建省邮政条例》开始施行“快递小哥”派费标准力争今年出台

《福建省邮政条例》7月1日起施行。《条例》在设施规划建设、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寄递安全监管、行业绿色发展等方面作出制度创新,包括率先规定新建小区配建智能信包箱,为“快递小哥”单件最低派费收入提供托底保障,建立健全对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工伤保险的参保机制、对野蛮分拣快件说“不”等,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邮政快递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条例》施行后,将加快智能信包箱等投递末端设施建设,“快递小哥”派费标准力争今年出台,保障快递网点灵活就业人员保险权益,专项整顿打击野蛮分拣、泄露用户信息。(福建日报)

二.兰州陆港举行普洛斯管理物流园、中白工业园姊妹园、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友好园揭牌及开园仪式

7月5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普洛斯管理物流园、中白工业园姊妹园、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友好园揭牌及开园仪式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旗下普洛斯资产运营服务ASP是中国领先的基础设施资产管理服务平台。目前普洛斯ASP在管园区超500个,管理面积累计超过4,000万平方米。开园的普洛斯管理物流园包括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多式联运物流园,仓储面积30多万平米。 中白工业园是由中国、白俄罗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是中国在海外园区中最大的经贸合作区,被誉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是江苏沿海大开发和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同时利用海公、海河、海铁等多种联运模式实现货物快速集散的综合型港口物流园。(兰州国际陆港)

三.标准化推动衡阳国际物流港项目抓紧建设

近日,衡阳市东阳渡街道新塘村衡阳国际物流港项目正在抓紧建设,据悉,该项目位于东阳渡街道新塘村。规划用地面积约4582亩,总投资约180亿元。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综合服务区、港口码头区、铁路专线、片区路网等,二期主要建设功能区及配套设施。衡阳国际物流港是衡阳作为“十四五”首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重要支撑项目,也是珠晖区“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推进的重大产业项目。(衡阳市珠晖区委)

四.锦州新时代码头、泉州安通物流、吉航物流签订供应链项目合作协议

7月5日,中远海运港口锦州新时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锦州吉航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供应链项目协议,就西南流向的钛矿在锦州口岸上岸及仓储物流等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达成合作。签约仪式在锦州新时代码头公司举行。项目货源为西南地区进口外贸钛矿,该货源主要来自西非塞拉利昂和东南亚越南等国家, 通过“散改集”方式,搭载泉州安通“湛江-锦州”航线运至锦州上岸,并在锦州新时代码头开展钛矿整箱直提、场站拆箱、自卸仓储等多种形式的码头延伸业务。后续港、航、企三方将进一步协同合作,开发下游冶炼企业的适箱货源集装箱海运服务。(中远海运)

五.荷兰数万农民驾驶拖拉机封路,全国物流受到影响

7月4日,为抗议政府近期在欧盟峰会上通过削减氨排放法案,上万荷兰农民于当地时间4日清晨5点开始,驾驶拖拉机对全国各地的道路、超市、物流的配送中心进行了大规模封锁。截至当地时间4日中午11点,荷兰农民开着拖拉机对全国至少8个物流集散中心进行了封锁。(极目新闻)

六.京东物流与甘肃民勤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

7月5日,京东物流与民勤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民勤县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议题,从农特产品上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并以蜜瓜产业为合作切口,依托京东物流数字化农场、快递物流、商流物流一体化等能力,助力民勤蜜瓜打造产销运一体的供应链体系。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民勤县农业产业发展基础,以数字化农场全程溯源体系搭建及产品标准制定为依托,解决民勤蜜瓜销售环节的保真保价问题,合作打造民勤蜜瓜特色农业产业体系。(新甘肃)

七.平顶山智慧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开工

7月5日,宝丰县第五期“三个一批”活动暨平顶山智慧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此次活动,宝丰县“签约一批”项目4个,总投资32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1个,总投资128.5亿元;“投产一批”项目10个、总投资70.2亿元。平顶山智慧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1.2万托(吨)智慧冷库五座、1.75万托(吨)智慧冷库四座、一座12600平方米及两座单座面积为4800平方米的农产品分级分拣包装加工处置车间及配套的办公区。建成后,将形成集冷链物流、农副产品交易、农副产品初加工、通用货物仓储配送、物流商务信息、洽谈等六大中心,成为辐射中部区域的货物中转集散枢纽。(平顶山日报)

八.12个川渝首批共建重点物流园区亮相

7月4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物流体系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川渝签署系列合作协议,同时还发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共建重点物流园区名单(第一批)。首批共建重点物流园区名单共12个,包括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成都国际铁路港、重庆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重庆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遂宁西部铁路物流园、西南(自贡)国际陆港、达州秦巴物流园区、万州新田物流产业园、泸州西南商贸物流园、荣昌川南渝西综合物流园、广安华蓥市物流园区、重庆渭沱物流园等。(四川日报)

九.东莞建兴集团德利兴仓储物流分拨中心项目落户湘潭综保区

7月4日,湘潭综保区德利兴仓储物流分拨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东莞建兴集团德利兴仓储物流分拨中心项目成功落户湘潭综保区。东莞建兴集团是集运输、仓储、配送、报关、报检、国际货运代理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东莞建兴集团在湘潭综保区注册成立湖南德利兴供应链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主要开展电子元器件、塑胶颗粒、银首饰等进出口产品的仓储物流分拨业务。该项目预计2022年内产生3亿美元以上外贸进出口业绩,未来五年累计可产生20亿美元以上外贸进出口额业绩,为推动湘潭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亮点。(湘潭日报)

十.人福医药物流仓储机器人项目上线

近日,人福医药旗下湖北人福物流中心医药物流仓储机器人项目上线。该项目以自动化、智能化、可视化方案为手段,利用AGV(货架到人)、CTU(料箱到人)多品类机器人共享地图混行,提升机器人搬运效率和准确率,通过自动化、智能化、可视化实现以信息为支撑的运营数据化、以数据为支撑的智能仓储运维。搭配立体库、输送线实现整托、整件、零散智能一体化管理,将解决湖北人福物流作为医药流通仓多品类、多货主,整零一体化业务对拣选搬运效率的提升。并将药品追溯整合至仓内作业之中,在有效满足药品追溯管理的同时,提升作业准确性。(湖北日报)

十一.7月4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7月4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公路水运邮政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12.1万吨,环比下降2.02%;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83.23万辆,环比增长15.76%;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131.3万吨,环比增长7.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0.1万TEU,环比增长25.6%;民航保障货运航班578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417班,国内货运航班161班),环比下降14.7%;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31亿件,环比增长7.5%;投递量约3.37亿件,环比增长9.8%。截至7月4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