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讯 | 2022年7月4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7-04 10:01:14 点击:
来源:蜂集资讯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新疆“煤炭+农产品”(冷链)组合测试班列首发

近日,疆煤入渝暨农产品(冷链)出疆组合测试班列在新疆哈密首发。该班列的开行,是新疆和重庆发挥陆海新通道跨省区市合作、进一步整合铁路资源、畅通出疆物流通道的又一创新成果。以“普货+冷链”的组合班列,既充分发挥了新疆的能源优势,又为全力支持新疆特色农产品出疆提供了保障;既保障了重庆的能源安全,又方便消费者更加快捷地享受优质农产品。据悉,该班列满载51组承担保供任务的煤炭集装箱和2组新疆优质农产品冷链集装箱,预计5天后到达重庆江津区小南垭。运输时间由过去零散运输的不可控,缩短至5天,每个农产品标准箱降低成本达50%,极大提升了运输效率。(重庆之声)

二.阿里巴巴北京总部明年交付

近日,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建设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2023年12月交付投入使用,届时将有19000名员工搬入在此办公。据了解,阿里巴巴北京总部项目位于中关村朝阳园北区,占地186亩,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较杭州西溪园区多出了18万平米,相当于66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总计划投资额64亿元。(阿里巴巴)

三.圆通6月底基本实现隐私面单全覆盖,7月试点精准营销方案

近日,据圆通消息,其已在6月底对一线快递员、网点、终端驿站等自有打单平台强制切换隐私面单,基本实现全网除电商平台寄件外的快件隐私面单全覆盖。圆通还开通了“95161”快递员外呼热线,通过来电统一品牌标记等功能保障客户隐私安全。此外,圆通总部拟在7月份试点精准营销方案。届时,全网的新获客将通过客户管家由总部进行相关补贴,费用也由总部通过客户管家直达客户,按天结算,从而提升网点开拓市场和新客户的竞争力。圆通同时表示,将继续坚持实施“派费兜底”政策,未来也不会通过降派费的方式来参与价格战。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才是决胜未来的关键,接下来将重点推进客户管家智能客服功能,降低网点出港客服成本,进一步提升网点竞争力。(圆通速递)

四.菜鸟地网上线“数智防疫管理系统”,全国16个物流园实现“2秒入园”

近日,菜鸟位于浙江、江苏、河南、福建、广东、天津、湖北等全国多地的16个物流园区,已于近期上线了集合“一屏四码”的快速入园验证系统,人员入园无需复杂的手机操作,通过一次性验证即可快速入园。据了解,该系统具备高拓展性,提供标准化接口,可支持多种系统的接入打通,实时快速对接政府疫情管控的需求。相关物流园区的入园系统自动识别准确率高达99.84%,大促最高峰的人员入园验证平均时间缩短至2.6秒,车行入园的登记时间也从原来的3分钟缩短至1分钟以内。(菜鸟网络)

五.百世供应链发布618战报,累计完成订单2800万单

近日,百世供应链发布618战报。百世供应链累计完成订单2800万单,其中,鞋服行业订单量同比增长14.2%,KA大客户订单量同比增长19.4%,全国单日订单处理最高达292万+单。通过系统大数据分析和客户前端销售策略,百世供应链大促订单量预测准确率达98.2%,发货准确率99.99%,单均配送时效也快于同期。(百世供应链)

六.中通云仓科技高淳生鲜联配中心正式开业

近日,中通云仓科技高淳生鲜联配中心开业仪式在江苏高淳顺利举行。据了解,该联配中心包含净菜工厂、分割肉工厂、冻品分拣中心等三大功能区,净菜工厂日产峰值为50吨,分割肉工厂日产峰值为30吨,冻品分拣中心日产峰值为40吨,具备为南京市主要连锁餐饮门店与大中小院校食堂提供生鲜加工配送服务能力。随着杭州塘栖、南京高淳两大生鲜联配中心陆续开业,中通云仓科技将加快全国生鲜联配中心布局建设,打通预制菜全链路,扎实在预制菜市场的地位。(中通云仓科技)

七.全球速卖通增加中国-巴西货运包机数量

近日,全球速卖通宣布,将增加从中国飞往巴西的货运航班次数,为即将到来的“JoganoCarrin”大促做准备,更好地应对包裹量激增的情况。“JoganoCarrin”是速卖通今年在巴西举办的最大一场折扣活动。速卖通承诺为客户提供最高80%的折扣,并为数百万件商品提供免费送货服务。(速卖通)

八.达达集团发布首份ESG报告

近日,达达集团发布自登陆纳斯达克后的首份ESG报告。达达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将应对气候变化纳入绿色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达达集团坚持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在运营及配送的过程中均致力于减轻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在包装过程中,京东到家将订单使用的包装袋升级为可降解包装袋。在报告期内,达达集团使用的包装材料共计约8190吨,其中,近80%的包装材料为可降解材料,覆盖京东到家超70%的订单量。在履约过程中,达达集团在仓储及分拣、包装、配送的业务全流程实施碳减排举措,在达达快送即时配和落地配服务中,电动交通工具占比近100%。(达达集团)

九.中交兴路携手钉钉推出“物流钉”

近日,中交兴路与钉钉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投入产品和技术力量深度共创,推出物流行业和供应链领域首个“物流钉”。据悉,“物流钉”的推出,可实现钉钉生产制造企业产、供、销一体化,使业务场景无缝链接,加速整合企业软硬件系统。不仅如此,“物流钉”在推动上下游企业业务协同方面更加顺畅,可链接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完成了供应链的OTWB系统(OMS、TMS、WMS、BMS系统)打通,天然地形成了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协同和整合。通过钉钉基础产品与中交兴路物流控制塔系统的深度链接,从而为供应链的协同,风险判断,决策提供分析基础。对于供应商,通过货物的可视化,消除了以往的物流运输盲点,减少供应链上游活动的不可知、不可控性,提高了货物安全、及时送达比例。对于货主,通过系统查看订单、库存等供应商实时信息,可以更好地管理库存和运输成本,同时打破采购与仓管部门之间的内部孤岛。将多系统多应用打通,实现信息互通共享,打造物流园区和城市配送的一站式物流模式,加速物流全链路数字化升级。(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十.湖北普罗格与浙江德马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普罗格与德马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成战略同盟,计划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加强智慧物流系统项目的合作,保证优质智慧物流装备的同时,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完善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同时,双方拟共同完善信息反馈新制度,积极改进产品及系统的质量水平,共创精品工程。(德马科技)

十一.天津港与华为签署数字化转型深化合作协议

近日,天津港集团与华为公司签署《数字化转型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港口数字化转型,促进港口生产经营与科技深度融合,树立行业标杆工程,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赋能产业发展新动力,全面助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要素资源、创新科技、场景应用等方面的契合与优势,充分利用5G、AI、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在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新基建、港口数据治理与服务、码头工艺创新和物流增值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推进转型升级与协同发展,成立智慧港口联合创新实验室,攻关港口核心技术,共同培养服务港口行业的高端视野人才,打造数字化转型骨干团队,提升资源配置能力和协同创新能力,提档加速世界一流智慧港口建设。(中新网)

十二.7月2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7月2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37.5万吨,环比基本持平;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70.96万辆,环比下降7.72%;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047.6万吨,环比下降2.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2.4万TEU,环比下降16.2%;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69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48班,国内货运航班221班),环比下降1.7%;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09亿件,环比下降2.5%;投递量约3.05亿件,环比下降5.3%。截至7月2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