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讯 | 2022年7月8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7-08 10:06:30 点击:
来源:蜂集资讯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深圳对国内航空公司在深圳机场执行的客运和货运航班起降费按10%的标准给予补助

7月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对国内航空公司在深圳机场执行的客运和货运航班起降费按10%的标准给予补助。对基地航空公司在深圳机场承运的进出港客运量按每人次10元、货邮运量按每吨100元给予补助。对在深圳机场运营宽体机的国内航空公司,按每架次1000元给予补助。(财联社)

二.菜鸟地网国内首单可扩募类REITs基金成功完成全链路闭环

7月6日,菜鸟地网宣布,"菜鸟中联-中信证券-中国智能骨干网仓储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 继2022年3月21日完成向优先级投资人兑付本息后,于6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清算公告,正式完成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清算,到期成功退出。这是菜鸟地网业务资金闭环的成功尝试。此次专项计划所募资金主要用于推进建设菜鸟骨干网。作为国内首单可扩募类REITs基金,该专项计划于2019年3月20日设立,并于2020年3月18日完成扩募。该计划也是国内首单新零售基础设施类REITs基金,以新零售业态下的基础设施作为底层资产,首期发行及陆续扩募入池资产均为服务于智能骨干网的现代化物流枢纽。(菜鸟地网)

三.国航远洋全资子公司在上海设立航运公司和能源贸易公司

近日,国航远洋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经综合考虑政策及经营便利性等因素,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在上海市临港新片区设立航运公司和能源贸易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为1000万元。航运公司经营范围拟以海上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为主。能源贸易公司经营范围拟以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为主。新设立公司的名称及实际经营范围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为准。(国航远洋)

四.普洛斯设立中国最大私募物流收益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50亿美元

近日,普洛斯宣布设立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该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到50亿美元,投资于2013年成立的普洛斯中国物流开发基金一期(“普洛斯物流基金I”)旗下资产。该支新基金得到普洛斯物流基金I现有投资人的大力支持,其中一些投资人延续其投资,继续持有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此外,很多新投资人,包括全球领先的保险公司、主权基金及养老金等,也对该基金青睐有加,其中很多也是普洛斯其他基金的投资人。该基金投资人包括友邦保险(AIA)以及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Group)。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作为普洛斯首支中国离岸美元收益基金,投资于54处高标准现代物流基础设施,总建筑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普洛斯)

五.深圳出台全国首部智能网联汽车法规

7月6日,深圳新兴领域的突破性立法——《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将于8月1日起实施。这是国内首部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管理的法规,明确规定列入产业目录的智能网联汽车,经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其中,无人驾驶可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划定的区域、路段行驶。(深圳特区报)

六.韵达国际推出中国至美国头等舱专线小包服务

7月6日,韵达国际发布消息称,中国至美国头等舱专线小包已上线。据介绍,美线头等舱小包FC,FirstClass(头等舱)是指中国发往美国的小包裹快递服务,头程采用空运直航模式,把货物运输至全美各主要空运港口,清关完成后交当地派送公司,优先派送。适用于跨境电商平台卖家及独立站直发,且对时效要求较高的产品。韵达国际提供76单号韵达官网查询,全链路一单到底。(韵达国际)

七.哈萨克斯坦将进一步发展成可信赖的物流运输枢纽

7月7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主持召开了物流运输潜力发展专项工作会议。在会上强调了交通物流运输领域对哈萨克斯坦经济的重要作用,指出该行业对促进各地区之间的相互交流影响巨大,但当前的地缘政治局势和制裁冲突,改变了传统的运输物流网络。必须采取系统而有效的体系性举措,保障哈萨克斯坦国产商品的稳定和持续出口。哈萨克斯坦应继续保有在中亚地区的领头羊地位,并进一步发展成为本地区可信赖的物流运输枢纽。尽快完成各铁路线的修缮和检查工作,确保相关枢纽线路的畅通无阻。(哈通社)

八.云快充与地上铁达成合作

近日,继顺丰速运、货拉拉、京东物流等物流头部企业之后,云快充再下一城,与新能源物流车服务运营平台——地上铁达成合作。云快充面向地上铁开放了超24万个充电终端的智能充电及桩联网数据服务,为其智慧物流充电生态链赋能。据悉,云快充拥有成熟的智慧化物流充电领域服务经验、自主研发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以及全国超360座城市的业务覆盖,地上铁全国实际投入运营的纯电动物流车已超过50000台,场站网点布局超过2000个。作为致力为快递物流和城配企业提供新能源物流车全价值链运营服务的运营服务平台,地上铁对新能源物流车智能充电服务体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云快充)

九.国家邮政局上半年快递业务量预计超500亿件

7月7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22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289.4,环比增长7.5%,行业规模恢复进程加快,基础能力提升明显,发展态势回暖向好。从中国快递发展指数的四个一级指标来看,6月,快递发展规模指数为386.5,环比提高12.1%。上半年,快递业务量预计将超500亿件,业务收入预计接近5000亿元,行业规模呈现四大特点:一是规模曲线回升,行业加速恢复。上半年,行业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规模短暂下降后迅速回升,仍实现正增长,展现出良好的发展韧性。日均业务量恢复至3亿件以上,超去年同期水平。二是节日经济与电商促销助力行业回稳。“双品网购节”“618购物节”等促销活动相继开展,带动快递业务量快速回升,日最高业务量超4亿件。三是农产品市场繁荣活跃。随着“快递进村”工程深入推进,农产品上行渠道日益畅通,农产品快递包裹稳步增长。四是中部地区发力明显。中部大部分省(区、市)业务量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成为带动行业增长的重要力量。(国家邮政局)

十.福建省上线台湾专线快递业务

近日,台湾专线快递业务在我省对台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台陆通”上线。“台陆通”负责人、福建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介绍,该业务可在大陆38400多个快递服务点实时接单,一小时上门揽件,提供清关派送一条龙服务。这意味着从大陆向台湾寄货将享有与在大陆境内同样的快速便利,我省在跨境电商的新业态新模式探索上又迈出新的一步。“在‘台陆通’App上下单后,一小时内客服就上门取件并收运费。货物走海运,岛内的家人一星期内就收到货,若走空运的话还会更快。五六公斤的包裹,才花了56.78元。”(东南网)

十一.7月6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7月6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17.9万吨,环比增长0.75%;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09.79万辆,环比下降0.20%;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00.6万吨,环比增长1.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1.3万TEU,环比增长9.9%;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01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79班,国内货运航班222班),环比增长4.6%;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25亿件,环比下降1.5%;投递量约3.10亿件,环比下降6.6%。截至7月6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