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讯 | 2022年7月19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7-19 09:18:48 点击:
来源:蜂集资讯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 广西贵港市第一张网络货运经营牌照花落影迅物流

近日,广西贵港市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向广西影迅物流有限公司颁发了“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是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以来,贵港市发出的第一张“网络货运”运营牌照,是对影迅物流专业化运作和技术实力的认可。作为网络货运的经营者,影迅物流聚焦农业,服务于农产品流通全产业链。公司依托移动互联、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搭建网络货运数字平台,通过“数字货运平台+农民运输合作社”的发展模式,整合社会运输需求和运力资源,为农业上游从原材料到成品、下游从成品到终端消费者提供高效的物流解决方案。(贵港日报)

二. 苏宁易达物流投资退出广州苏宁易达投资,苏宁易购等接盘

7月18日,广州苏宁易达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从严春永变更为聂江勇,江苏苏宁易达物流投资有限公司退出广州苏宁易达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宁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接盘,持股比例不详。据悉,广州苏宁易达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09-04,法定代表人为聂江勇,注册资本为2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仓储代理服务;仓储咨询服务;场地租赁(不含仓储)等。退出方, 江苏苏宁易达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05-14,注册资本为659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物流业投资;商业投资;物业管理等。接盘方,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05-15,注册资本为931003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办公设备等。公司大股东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持股19.99%,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由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00%。接盘方,江苏苏宁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02-25,注册资本为91285.62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商业投资及咨询管理,物业管理,柜台租赁,国内商品展览服务,国内贸易。(广州苏宁易达)

三. 齐齐哈尔铁锋综合物流园区开工建设

7月17日,黑龙江省交投集团携手省农发行与齐齐哈尔市共建的齐齐哈尔铁锋综合物流园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是东北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强的综合性商贸物流园区,全面开启齐齐哈尔市物流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据悉,齐齐哈尔铁锋综合物流园区总投资8亿元,这是加快构建现代化技术设施体系、推动“数字龙江”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齐齐哈尔物流整体运行效率和现代化水平,通过集约化管理,将成为齐齐哈尔市物流枢纽中心。园区主要服务京东、顺丰、美团、拼多多等快递物流及商贸企业,将弥补黑龙江西部地区没有大型综合性现代物流园区的短板。(黑龙江日报)

四. 全球架构师峰会在深举办,顺丰大数据赋能数智化转型

7月15-16日,由InfoQ主办的全球架构师峰会于深圳召开。顺丰科技围绕“顺丰大数据赋能物流数字化”主题进行分享。顺丰科技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数据治理体系:明确标准、口径、职责,进行主数据治理。以一个统一的数据中台,建设各业务域数据模型,促进数据全域共享。N个数据服务场景开发,赋能主干业务应用;X个物流AI模型,实现物流供应链能力从自动化向智能化转变。顺丰科技数据中台拥有自主创新、性能卓越、简单易用、场景丰富等优势,在为某油田项目打造全流程数字化供应链服务时,通过建设数据中台拉通各个业务系统数据,融合供应链各环节、各业务,开发供应链侧核心监控指标,融合区域共享视频监控,实现大屏监控场景的落地。而在某物流汽配项目中,通过数据中台的建设,实现数据、资源、场景一体化管理,助力企业快速高效地将数据资产转变为商业价值。(现代物流报)

五.东风多利卡超能全国上市,书写全能物流新篇章

7月17日,在石家庄隆重举行东风多利卡超能全国上市发车仪式,全新一代超能轻卡一飞冲天,点燃时尚颜值、舒适驾乘的新体验,开创高效运输、合规运营的新篇章。历经21年沉淀,三年研发,东风多利卡超能以“超级进化·十项全能”赋能卡友需求,始一全国上市便获多家物流、运输等大客户以及卡友信赖,签订486辆订单。东风多利卡超能兼具行业、路况、服务三个维度‘十项全能’,轻松胜任快递/快运、商超、自用运输、零担/绿通等应用场景差异化需求,轻松驾驭城市、城际、山地、高原等复杂路况运输重任。同时,东风轻型车在售前、售后两环节提供资金、技术双重保障,为卡友带来买用养换的TCO全生命周期运营解决方案,彻底打消客户的用车焦虑。(商用汽车)

六.海南省将培育一批冷链物流龙头企业

近日,由海南省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透露,双方将共同推进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提供综合授信,支持符合条件的基础性、公共性重大冷链物流项目建设,示范带动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力度。海南将重点支持八大领域冷链物流建设,包括: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产销冷链集配中心、冷链设施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提升、冷链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骨干冷链物流企业培育、农产品现代流通网络建设、交通物流发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海南日报)

七.莱茵河水位下降,欧洲物流问题加剧

近日,由于重要的航运大动脉莱茵河(RiverRhine)的水位在炎热、干燥的天气下持续下降,在欧洲西北部,水位预计将会降到80厘米以下,由于目前的水位较浅,船舶可以装载的煤炭和其他能源产品数量大幅下降,这可能会推迟交付,并进一步加剧对船舶、火车和卡车空间的需求,欧洲的物流问题可能会加剧。据德国联邦水路和航运管理局(WSV)的上周二的观测,位于法兰克福上方的Kaub测点的水位已经下降到了110厘米以下。Kaub水位低于120厘米,是水运货物的一个关键阻塞点,意味着沿河航运开始受到影响,预计可能会大大减少油轮的载重量。除了影响油罐车的装载和交货时间表外,预计低水位还将加剧对公路和铁路运输的需求。(共勤邮筒)

八.物流称重”作弊,危害的是消费者利益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管局的此次检查对象是辖区内约70家物流快递单位。检查的结果显然不容乐观:有的计量器具不符合标准,有的计量器具没有经过检定,有的则使用的是作弊的计量器具。说直白点就是:消费者在寄递的时候会遇到“多斤多两”现象。快递“物流称重”的“多斤多两”现象,实际上对应的就是消费者权益的“短斤少两”现象。很显然,快递行业、物流行业之所以在称重的过程中搞作弊行为,使用不规范的计量器具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不折不扣的侵害消费者的权益。对于消费者而言,往往对于这个环节是忽视的,想不到有如此“花招”,这种“伎俩”也就有了得逞的空间和机会。我们需要打造一个健康的市场、公平的市场、公正的市场,既要维护快递行业、物流行业的利益,也要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南通市市场监管局)

九.华时信安电商物流全国总部项目软基处理工程顺利完工

近日,华时信安电商物流全国总部项目场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北至兴工八路、东至商贸大道、南至新建的沙松路、西至 G107 国道(东西湖大道)软基处理工程的顺利完工,竣工后,华时信安电商物流全国总部项目,将建设中小型电商孵化平台、商贸展示平台、城市供应链配送平台,打造该地区第一家电子商务产业园综合体。(武汉日报)


十.优必选与朗华达成战略合作,以AI+机器人提升物流行业智能化

近日,优必选科技与朗华集团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快拓展智慧仓储和物流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并在供应链金融、工业职业教育等其它供应链相关业务上展开深入合作。优必选科技以AI+机器人技术,通过智能仓储、智能搬运、智能分拣三大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无人工厂、无人仓、无人配送三大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优必选科技)

十一.7月17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7月17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54万吨,环比增长1.43%;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14.8万辆,环比下降10.24%;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172.9万吨,环比下降5.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6万TEU,环比增长6.3%;民航保障货运航班638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496班,国内货运航班142班),环比下降13.3%;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00亿件,环比下降3.2%;投递量约3.12亿件,环比增长0.3%。截至7月17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临时关闭收费站1个(甘肃),环比增加1个,无关停服务区。(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