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讯 | 2022年7月18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7-18 09:21:23 点击:
来源:蜂集资讯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自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推介会在蓉召开

近日,2022年“食安冷链”论坛暨自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推介会在成都温江举行。自贡面向全国冷链物流行业,专题推介基地及重点项目,介绍我市转型升级新机遇和开放发展新举措,200余家川渝冷链物流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自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为目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建设的单体规模最大的冷链物流项目。多家企业对推介项目高度关注并纷纷表示,自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服务成渝、辐射西南、面向东盟,基地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将加强在自贡的投资布局。(自贡日报)

二.“安阳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正式获得授牌

近日,安阳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即河南万庄安阳物流园有限公司正式加入国家物流枢纽联盟并领牌,万庄安阳物流园已建成总长度12公里的铁路专用线,总投资4亿元,与途经汤阴县的瓦日铁路接轨。物流园分为东西两个园区。位于东园区的一号线暨东向出海国际物流大通道于2021年1月13日开通,实现了公、铁、海多式联运功能;二号线位于西园区,主要开展集装箱业务。整个园区成熟运营之后年进出口吞吐量900万吨,年货运吞吐量可达6000万吨左右,集装箱满吞吐量可达15万标箱。(河南日报)

三.河南鹏世隆物流开业大吉

近日,河南鹏世隆物流有限公司隆重宣布“鹏世隆物流盛大开业,河南鹏世隆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智慧化的物流企业,成立于2022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鹏世隆物流总部位于中原腹地郑州市107国道与中华路交汇处,毗邻中部最大的批发零售商圈——华南城,商贸繁荣、货源充足。以总部为中心的“10分钟里程圈”可实现各个方向高速公路的货物集散,交通便利、区位优渥。(鹏世隆物流)

四. 西南地区最大商品车物流基地鱼嘴站站改完成

7月16日,中铁八局表示,重庆鱼嘴站站改是整个物流基地扩能改造的重要部分,今天站改的如期完成,为扩能改造取得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全部完成后,该物流基地承载能力最高将达到每日进出100列。据悉,鱼嘴物流基地位于江北区鱼嘴镇,是重庆铁路枢纽3个二级物流基地之一,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重庆)、长江黄金水道三大国际物流通道的重要物流节点和联结点。鱼嘴物流基地原吞吐量每天进站列车35列,发出列车35列。随着“一带一路”物流运输的不断完善,鱼嘴站物流基地的重要性也日益攀升,为应对逐渐增大的汽车运输和中转量,国家铁路局决定对鱼嘴物流基地进行扩能改造。(中铁八局)

五. 顺丰控股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20%-240%

近日,顺丰控股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达到24.3亿元至25.8亿元,同比增长220%-240%,2022年上半年,顺丰凭借直营网络稳定可靠的服务质量、端到端的多元服务能力、多网协同的智能规划及精细化的资源动态调整能力,有效应对了外部挑战,在2022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22亿元的基础上,第二季度延续了前期的盈利水准,整体收益持续向好。(顺丰控股)

六. “高智慧”物流分拣系统研发制造项目落户江苏通州湾

近日,总投资十亿元的宏沃人工智能物流分拣系统研发制造项目在通州湾示范区开工,将建成集设计、制造及服务智能化于一体的物流分拣系统研发制造基地。宏沃人工智能物流分拣系统研发制造项目占地近 100 亩,建筑面积约 5.6万平方米,充分使用现代化传感、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的支持下,实现原料、设备、产品以及客户在线连接和实时交互。项目预计明年7、8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值将超10亿元、年利税超亿元,并在科技创新、智转数改、企业上市、人才集聚、规模发展等方面为示范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树立标杆。(宏沃人工智能)

七.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投运

7月17日,随着首架货运飞机顺利着陆、穿过“水门”,标志着全球第四个、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正式开航投运,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加速成形。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于2017年启动建设,由湖北省及鄂州市政府联合顺丰集团打造1个货运机场、1个转运中心、1个航空基地、1个航空物流产业园和1批综合配套工程的“5个1功能组团”。其中,投运的花湖机场作为功能组团的“重头戏”,投资超320亿元,实现了1.5小时飞行圈覆盖全国90%的经济总量,24小时飞行圈覆盖世界主要城市的目标,而且作为全亚洲唯一的专业货运机场,布局构建了武汉“双机场”的发展格局,(北京日报)

八.顺丰航空物流将以鄂州花湖机场为枢纽,在东西南北布局4个区域性机场

7月17日,亚洲第一座、世界第四座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于7月17日正式投运。据此,顺丰集团宣布,在全球业务布局中,鄂州花湖机场转运中心是其航网的核心,目标是构建全球供应链中心、全国仓配中心、高端加工流通中心。顺丰航空物流将以鄂州花湖机场为枢纽,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布局4个区域性机场,包括北京、深圳、杭州和成都,构建“1+4”发展模式,助推鄂州从临空经济迈向枢纽经济。(长江日报)

九.申通快递预计上半年扭亏为盈净利润为1.7亿元至2亿元

近日,申通快递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亿元-2亿元,公告称,快递价格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有所回升,上半年快递价格保持相对稳定。二季度,公司推动疫情影响区域复工复产,同时结合网络情况推出专项抗疫基金,及时调整快递路由,有效保障了快递网络正常运转,公司的整体经营能力显著增强。(申通快递)

十.浙江衢江商贸物流服务业蓄势启航

近日,衢州市衢江区与华友钴业签订合作协议,拟在衢江港区建设总投资6亿元的保税仓项目,设置保税物流区、口岸作业区、综合服务区,建设保税仓库、标准仓库、综合服务大厦等,推动衢江港区成为四省边际贸易物流集散分拨中心。“项目投运后,将填补四省边际保税仓储的空白,实现企业跨境贸易降本增效。(衢州日报)

十一.7月16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7月16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39.1万吨,环比下降0.35%;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84.96万辆,环比下降6.75%;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52.6万吨,环比增长1.6%,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1.5万TEU,环比下降4.3%;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36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20班,国内货运航班216班),环比下降0.5%;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10亿件,环比下降3.4%;投递量约3.11亿件,环比下降1.0%。截至7月16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关停服务区环比减少2个。(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