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讯 | 2022年7月15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7-15 09:40:55 点击:
来源:蜂集资讯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申通快递江苏最大物流枢纽开工

7月13日,申通快递在江苏最大的在建枢纽——申通(常熟)智慧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启动建设的新场地占地约110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米,将是申通集团在江苏省内在建最大规模的集区域中心、电商结算中心、智能化分拣配送中心、电商产业新经济为一体的智慧枢纽项目。成熟运营后预计日均处理快递量可达300万件,是现有转运中心的近五倍,整体提升苏南“产粮区”的物流效率,还创造近千人就业机会、带动上百家上下游企业发展。(常熟日报)

二.国际物流企业项目落户厦门

近日,荷兰夸特纳斯集团旗下夸特纳斯(厦门)国际食材集采集配中心项目顺利完成土地摘牌,正式落户马銮湾新城,总投资约8.7亿元。项目占地约99425.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4748平方米(计容面积21821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业务将覆盖福建全省及周边部分地区,实现区域内相关产品进口集采、分拨、中转、配送及结算等业务的归集与管理;同时,结合集团在华业务向东南沿海地区整合发展的规划,可将现有贸易业务的结算逐步转移、归集至厦门进行。据悉,项目投资总额约8.7亿元,预计全面达产后园区年营收可达25亿元,年纳税约500万元/公顷,创造就业岗位约500个。(海西晨报)

三.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核心区启动运营

近日,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核心区(西鹅铁路物流中心)正式运营。据悉,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核心区项目占地面积4300亩,共建设10个仓库和5栋综合服务楼。项目作为综合型铁路物流基地,主要以集装箱、冷藏车、商品车、笨重货物、成件快运为主,并承担延伸配套的城市配送、冷链储运等附属增值功能,具备国际服务及延伸服务,承担通道内综合型国际中转集拼功能。(柳州日报)

四.安徽皖江江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池州皖江江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地块国有土地出让公告已经挂网,征迁安置工作已经完成,专项债申报工作加快推进。根据要求,须在1年内建成并通过验收,封关运行。池州经开区组建招商运营工作专班研究B保运营管理模式,明确招商支持政策,建成后,将深入对接全市5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20余家跨境电商,确保封关运行后首批入驻重点企业达30家以上,预期1-2年内货物吞吐量可达60万吨,实现年进出口额超6亿美元。(池州经开区)

五.楚雄州印发相关方案,加快物流枢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为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州政府办公室印发《楚雄州商贸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2-2024年)》。《方案》从着力加快物流枢纽建设、实施数字流通赋能工程、实施农产品上行能力全提升行动等7个方面提出15个重点项目清单,并提出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严格督导考核等保障措施,力争加快物流枢纽建设,培植千亿级产业,促进区域协调、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物流枢纽建设“四个一百”项目完成投资40亿元以上,现代商贸物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销售(营业)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到2024年分别达到220亿元和1500亿元以上目标。(楚雄日报)

六.国家卫健委不再对进口非冷链物品核酸检测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进口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不再对进口非冷链物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文件要求落实进口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措施,抓紧调整进口非冷链物品静置存放规定,不得层层加码。海关持续加强源头管控,对不配合接受检查或存在问题的境外食品生产企业,必要时采取撤销注册、暂停进口、限期整改等措施。抽样检测作为监测源头防范污染效果的重要手段,由海关在口岸环节组织实施,检测结果作为调整源头管控措施的依据。对检出核酸阳性的进口冷链食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进行分级分类处置。对相关境外食品生产企业不采取暂停进口申报的紧急预防性措施。(国家卫健委)

七.圆通完成跨境资金集中运营备案,境内外资金高效归集

近日,外汇局上海市分局为圆通速递备案开展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备案通过后,圆通速递11家境内外成员企业(含8家境内成员企业及3家境外成员企业)实现了集团内、境内外资金高效归集,可有效控制企业财务成本,降低结售汇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国证券网)

八.德恩伯亚(DENBA)入驻2022郑州冷链物流展开拓中原冷链市场

近日,河南省物联冷链分会助力冷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郑州冷链展与DENBA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DENBA德恩伯亚隶属于DENBAJAPAN株式会社,是一家大型多元化跨国企业,公司业务包括DENBABeautybinno生产销售、DENBA加工食品的生产・销售及进出口、DENBA内置式集装箱的进口及销售、DENBAShop店铺运营、业务用厨房器械的生产销售、业务用厨房设备的设计施工、陶瓷制品(净水器等)的生产销售及进出口、给水排水器械的销售及进出口、给水排水设备 施工设计承包,在仓库物流作业、lot、零售业、制造业、农业、养殖业、保健、船舶,在冷链技术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在全球多个行业拥有成功应用案例。(河南省物联冷链分会)

九.J&T极兔速递获中物联“5A级物流企业”评级

近日,极兔速递正式荣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5A级物流企业”奖牌与证书,成为最新一批5A级物流企业。极兔方面表示,获评5A级物流企业,不仅证明极兔的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达到行业标准,也是对极兔“客户为本、效率为根”理念的肯定。未来,极兔仍将致力于通过智能化的基础设施、数字化的物流网络,为客户提供全场景化的物流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极致的服务体验。(极兔速递)

十.总投资约4亿元,上海新金桥国际物流公司物流仓库改扩建项目正式开

近日,韩城路189号新金桥物流仓库改扩建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上海新金桥国际物流公司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倍增发展又迈出关键一步。韩城路189号项目(F23-05地块)位于外高桥保税区,工业仓储集聚区,北接韩城路,东接海关检验区,南侧和西侧都与物流地块相邻。项目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为两栋三层物流仓储厂房(含附属办公),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预计明年下半年竣工(浦东发布)

十一.菜鸟开通厦门-洛杉矶电商航空快线

近日,一架波音宽体机在装卸完成一批服装鞋帽、体育用品、五金汽配等跨境电商产品后,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直飞美国洛杉矶。这是菜鸟运营的首条厦门-洛杉矶电商航空快线,每班载重40吨,每周二和周六晚执飞,于同天傍晚抵达美国洛杉矶。飞机落地后,菜鸟提前沟通安排机场无缝对接,晚间即可进行快速卸货、拆板、分拣等一系列操作,为跨境电商提供海外24小时“极速提货”的物流体验。据悉,跨境电商产品普遍体积小、单价高、对跨境物流、提货、清关等时效要求高。菜鸟的海外24小时“极速提货”服务,可以为客户节约时间6小时以上,并简化货物二次装卸和转运的过程,大大降低客户的成本。(菜鸟物流)

十二.中远海运物流成功中标越南金瓯350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中远海运物流所属供应链工程物流事业部成功中标“越南金瓯350MW海上风电项目”,为其提供全海外流程多式联运物流服务,标志着公司在越南市场新能源领域的国际化物流项目开拓上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中远海运)

十三.7月13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7月13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总体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36.2万吨,环比增长0.95%;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25.14万辆,环比增长2.76%;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00.4万吨,环比下降2.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8.7万TEU,环比增长5.9%;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53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32班,国内货运航班221班),环比增长1.2%;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10亿件,环比下降1.6%;投递量约3.05亿件,环比下降2.2%。截至7月13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的收费站,关停服务区2个(广东),环比无变化。(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