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饿了么张旭豪:我们每月收入创新高

时间:2015-12-03 10:32:20 点击: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许旻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期滴滴入股饿了么的消息甚嚣尘上。

传言双方将就配送业务全面合作,合力搭建两个轮子的电动车加四个轮子的汽车的“2+4”同城配送体系。也许未来我们能看到的画面是,四个轮子的汽车上也有着饿了么的标志;下单时,3km以外的餐厅也会显示在可选名单内,甚至不会有餐厅出现“该范围不支持配送”的字样。

有趣的是,三个月前,饿了么刚刚声称将致力即时配送,打造自营+社会化物流两种模式。彼时饿了么CEO张旭豪对新浪财经表示,社会化物流的经济模型,已经由滴滴、快的以及Uber等企业给出了参考。

而张旭豪在与新浪财经的独家对话中,也曾着重描绘过他心中的物流业务版图——拥有全国最大的物流网络,不仅覆盖餐厅配送,还会将触角伸向了本地生活全品类的上门服务,“未来所有的零售产品如果要做上门生意的话,饿了么都可以提供物流服务,包括日化用品、鲜花、果蔬生鲜、以及药物等。”

物流版图

物流,这是与张旭豪对话中提及最多的词。

据张旭豪透露,他们的大盈利模式为“流量+物流”,在外卖市场份额中已占四成的饿了么,增加用户流量不再是唯一重心,下一步,目标直指物流。

在饿了么的设想中,他们要以全国最多的自营物流人员,来负责高端品牌订单;再加上不断扩容的社会化物流团队,处理普通配送业务,而后者则均由饿了么自主开发的蜂鸟配送系统完成接单与调度管理的功能。

“我们自营物流人员的规模全国最大,已有6000多人,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等25个一二线城市覆盖有300多个配送站点,并且和30000多家品牌餐厅展开合作。”

他认为,饿了么自营物流是即时配送领域中的标准制定者,可以为原先自身没有外送业务的高品质商户提供较高标准的外送服务。“既然是在制定标准,那对骑手的配送技能、服务专业度都有更高的要求。在成都、北京等城市,已经有我们的骑手开始提供火锅上门的配送服务了”。

除了自营物流,张旭豪的物流版图中,还有代理物流、众包物流两支重要物流力量。

“我们的物流平台,从8月开始正面向全国招募第三方物流合作伙伴,给予他们流量、补贴、物资等支持。目前,已经正式接入系统的第三方配送团队已突破1000支,配送服务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日峰值配送订单已突破80万单。在众包物流方面,饿了么‘蜂鸟众包骑手召集令’11月初正式上线,‘全民配送’正式进入实践运营阶段。
除此之外,而今滴滴的可能介入,还会再度扩大物品配送范围和提高配送效率。滴滴将负责提供汽车运力为用户配送3公里之外、跨城区的外卖订单,由汽车进行直送,或者完成干线运输后交由电动骑手进行最后一公里配送,使得具有中高端需求的用户能有更多订餐选择。目前合作已在北京试运营,12月或将全面上线。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饿了么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