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饿了么开放配送 切入到家服务市场

时间:2015-08-17 09:56:07 点击:
来源:一财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饿了么提出了一个新词:即时配送——依托社会化库存,满足45分钟内送达要求的配送。饿了么显然也更希望通过这一物流系统,把疆界拓展到餐饮之外的领域:万亿级别的到家服务市场。

在物流模式上,外卖平台饿了么终于到了运用社会化物流这个节点,让自己变得更“轻”一些。

这家上海的创业公司8月16日召集了全国各地的第三方物流团队,宣布要在500个城市招募团队,形成20万人的配送力量,来支持其日均300万单的配送需求。

“我们最关注的不再是交易额、订单数,而是背后的服务质量,即时配送才是灵魂。”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在今天的饿了么开放配送平台大会上表示。

即时配送要更智能

饿了么目前面对的,是260个城市中4000万人且“很快要过亿”的用户数,近30万家加盟餐厅,是每天200万个订单,6000万元交易额,这些靠其4000人自营的配送团队已经难以消化。

于是他们提出了一个新词:即时配送——依托社会化库存,满足45分钟内送达要求的配送。
传统物流可以一天甚至三四天后送到,不一定要人对人的交易,可以包裹扔来扔去,放在篮子里、包里,可以让物主自己到物业取,也形成了从仓储-配送站-快递-用户的链条,结构规则、可以规划,而即时配送面对的则是呈社会化分布的仓储,需求更多样化、本地化,是离散的、突发的、社会化库存的。

目前,全国还没有一个成熟的即时配送网络。饿了么联合创始人、COO康嘉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市场上的“即时配送”各种形式混杂,包括了众包、代理、平台自营、餐厅自己配送等,而饿了么的规划分为三层体系:以加盟伙伴为主体、以自营作为先锋队员为模板,以众包合作来解决长尾订单。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饿了么,到家服务市场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