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观点 > 正文

罗彤:构建全场景触达生鲜网络

时间:2017-06-22 10:05:34 点击:
来源:亿欧 作者:罗彤

条评论打印收藏

在日前召开的某峰会上,易果集团首席战略官罗彤发表了题为《如何适应品质生活》的主题演讲,以下为罗彤的核心观点:

1、未来的新零售,娱乐和购物界限比较模糊;

2、以前我不知道我的客户是谁,我唯一知道的是我什么产品卖的最好,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3、一切业务皆有数据,一切数据皆为业务。

以下为罗彤演讲速记:

非常高兴有这么多行业的朋友,特别是我有很多互联网朋友来一起交流,关于生鲜领域的一些热门话题。首先我想了解一下大家有谁是易果的会员?有谁在天猫超市买过生鲜的,大家都是我们的客户,天猫超市生鲜区都是易果生鲜在操作的。

其实,我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我们易果生鲜,我是三年前加入易果的,那个时候我们只有2亿多的销售。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多少呢?大家知道吗?今年是第三年,我们对外发布过,我们是100亿的目标。我相信只有在互联网时代,才可以说短短三年时间,我们可以从一个个位数的公司,一两亿的公司,(发展)到一个百亿级的公司,当然我们也有很多梦想,我们下一个梦想是千亿级,我们希望成为世界第一的生鲜电商企业,因为我相信可以在中国做到第一的话,在世界上应该也是第一。

我们的使命是让食材的品质和便利成就千家万户的幸福。当然我们认为品质包括性价比,在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是时间,所以感谢各位留下时间听我给大家分享信息。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亿万家庭食材的首选平台。现在我们的会员是千万级的,希望几年内会有几亿的家庭来购买我们的生鲜。

2005年我们是中国第一家在线上购买销售水果的公司,原来是一个小而美的公司,我们一年卖1亿多还有利润,那个时候做生鲜电商有利润的没有多少,我们默默耕耘了很多年。2013年我们获得了阿里巴巴的战略投资,我们在阿里的生态当中获得了很多资源和伙伴支持,主要与阿里生态的伙伴合作,生态之外的比较少。2016年我们获得了全国最大的一笔生鲜行业的融资,大概是5亿美金。

升级官网、强化扩大冷链物流配送、紧跟猫超飞速扩张步伐我们的GMV快速成长,从几亿开始一直到30多亿,今年我们的目标是100亿。大家可能会觉得这很困难,但是实际上这很简单。前面有一位先生提到零售是什么?人、货、场。但是实际上这句话说了几十年,这句话是伪命题,我是一个老零售,我是沃尔玛的。原来的零售是货、场、人。我们是把货拿到商场卖给人而已。但是实际上真正做到人、货、场的是这个时代。

互联网时代我们有什么,我们有顾客大量的实时消费数据,我们比这个人更了解自己。我们找到这个客户的需求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无限开发我们的产品,场是无处不在的。大家有用钉钉的吗?我觉得用钉钉都是聪明人,为什么?因为钉钉是马云用了十几年的内网,他把这个内网拿出来做商品化,换句话说在用钉钉的人,是在用马云十几年的管理经验。

因为细节工作可能是你想不到的。举一个例子来说,钉钉有一个功能,我们在我们的工作群里经常会发现有一些秘密工作会被某一个人截屏泄露出去,还成为了证据。但是在钉钉怎么制止你知道吗?钉钉有一个水印你开通出去就可以了。任何人截屏出去都会留下水印,留下他的名字的。还有秘聊等无数的功能。

刚刚说到场无处不在,我们和钉钉合作开发一个“顾客下午茶”业务。我们发现了一个刚需,就是每个人,尤其是老板级的,他们在开完下午会议的时候,经常会发表一些抱怨说,下午大家好像没有创意,没有活力,甚至有点犯困。所以我们发现下午补充能量是一个刚需,所以我们开发了一个“下午茶能量包”。我们开通下午茶功能之后,转化率最高的公司达到了60%,大家觉得下午买100多块钱的东西,对会议效率是很有帮助的。

这个业务我们今年预估是达到10亿,就是当你发现客户的需求,你会发现场无处不在,这是新零售的概念。

刚刚说到大文娱如何和新零售结合,这个我非常的赞同,谁规定说购物的时候都是死气沉沉的,谁规定购物的时候不能玩,谁规定玩的时候不能购物?直播不就是这么回事吗?淘宝直播现在转化率达到了50%,就是边玩边购物。我一个朋友抱怨太太说,自从她痴迷几个网红之后,半年之内买了200多双鞋子,就是边看直播边购物,不知不觉买了200双鞋子。这就是未来的新零售,娱乐和购物是完全没有分别的。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生鲜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