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观点 > 正文

杨骏:第七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大会致辞

时间:2017-04-21 10:25:14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4月20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承办,上海安能聚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第七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大会暨电商物流技术装备创新峰会”在杭州盛大开幕,本届协同大会以“协同创新 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电商物流产业生态圈”为主题。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出席大会并致辞。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出席大会并致辞.jpg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出席大会并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来到美丽的杭州参加第七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协同发展大会,共同探讨电商物流产业生态圈的可持续发展。对电子商务和物流快递业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受协会会长的委托,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快递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众所周知,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的发展相互依存、互为支撑,是产业上下游关系密切的参与主体,两者的业务合作日趋紧密,关联领域不断拓展,呈现出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近几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电子商务和物流快递业发展的政策,这有利的促进了两个市场的发展壮大,应该说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快递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仍将处于一个难得的战略机遇期。

去年我国快递业持续保持高速运行,发展态势良好。2016年快递业务量规模继续稳居世界首位,在全球占比已经超过4成,对世界快递业务量增长贡献率达到60%。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超过4万亿元,占社会零售总额比重已经达到了12.5%,直接服务农产品卖销超过1000亿元,直接服务制造业产值超过1200亿元。在今年年初的全国邮政工作会议上,国家邮政局又进一步提出了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为快递和上下游关联产业,特别是电商产业之间的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

电子商务的发展直接影响了快递的业务规模和发展空间,而快递发展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消费者对待电子商务的态度和行为,二者密切关联,只有协同发展、形成良好的生态圈,才能更好的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更好的服务国计民生。快递与电子商务共生共融的依存关系,决定了我们必须深入推进二者的深度融合与联动发展,有优化协同发展的政策,深入开展热点问题的前瞻性研究,对相应政策的出台提供理论和实践的政策,促进协同发展的发展政策、标准的制定和相关行业标准规范的有效对接。协调快递和电商企业在快递结点城市和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重合地区,建立协同发展的示范基地。鼓励试点城市因地制宜,探索适合本地电子商务和物流快递生态化发展的途径,形成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

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指出,引导快递企业与电子商务企业深度合作,促进线下线上互动创新,共同发展体验经济、社会经济、逆向物流等便民利商新业态,积极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构建农产品的快递网络,服务产地直销,定单生产和农业生产的新模式,要构建快递与电商产业的生态圈。我们鼓励快递企业与电子商务企业开展联合经营或兼并重组,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和服务链一体化整合,推进更多的企业在更大的范围内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各位来宾、朋友们,让快递与电商协同发展,共同推动模式革新、拓展新渠道,优化效应、注入新活力,通过结构转换释放新动能,抓住创新驱动发展新机遇,不仅是画大同心圆,更是站在两个行业不断壮大的情景下勇往直前的尝试创新,努力服务国民经济的发展,努力服务社会民生,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关键字: 杨骏,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