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菜鸟网络全线升级智慧物流

时间:2017-05-25 09:09:48 点击: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5月22日,菜鸟网络在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标识,并宣布了两大升级战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新时代不是大企业获得胜利,而是好企业获得成功,物流公司应该高度关注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文化人才。

菜鸟新标识用一组科技感十足的符号取代了原先的小鸟。菜鸟网络总裁万霖介绍,新标识设计灵感来自物流和数据都有的流动感,包含了人工智能和世界通用的技术语言,意味着菜鸟将持续运用大数据和智能,推动智慧物流升级。菜鸟将着重打造两大升级战略。首先是开放战略的升级,更加注重赋能中小商家和中小物流企业。这些企业自身往往缺乏数据再利用能力,需要的是更全面的技术支持和更彻底的解决方案。其次将推动国际尖端智能设备在物流业的使用,更注重智能设备的平台化和快速落地。未来几年,菜鸟平台的大数据和算法将应用到物流的毛细血管,有望为每一辆快递车和每一位快递员优化路径。现在东部地区居民普遍享受的24小时送达服务,接下来也会大量出现在中西部地区。

峰会当天,菜鸟网络还发布了一项代号为“ACE”的未来绿色智慧物流汽车计划,目标是打造100万辆搭载“菜鸟智慧大脑”的新能源物流汽车,让大数据助力绿色物流,让汽车上的“智慧大脑”直接用数据帮助司机、配送员做思考和决策。据悉,“ACE”计划研发的新车已于4月在深圳和成都进行了试点。以深圳为例,单车行驶距离减少约30%,空驶率降低10%,成本节省超过20%。

关键字: 菜鸟网络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