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方位渠道解读物联网与数字化物流

时间:2017-05-25 09:13:16 点击:
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不仅长期的大趋势在塑造物流的明天方面发挥了作用;微型趋势和初创公司也可以在短得多的时间内推动变革。近几年来,初创企业已经在几十年的时间里成功地破坏了成熟的行业。

当回顾过去的一些最大的趋势,有趣的是,有一些但不是所有都影响物流。其他怎么啦?为什么他们不会同等程度影响物流?趋势是出了名的难以预测。现在很难知道哪一种趋势会产生持久的影响,哪种趋势只不过是昙花一现而已。

那么,我们如何做好准备呢?为了尽早了解哪些趋势有真正的游戏变化潜力(哪些是纯粹的炒作),我们建立了DHL趋势研究,这项计划帮助我们以客户为中心和开放的方法来识别趋势。

DHL趋势研究定期发布全球物流界的关键工具-物流趋势雷达。现在,在其第四年,物流趋势雷达是一个动态的活的工具,捕捉社会,业务和技术发展趋势。

它已成为一个鼓舞人心的基准,在物流行业的战略和创新,并引发了一些成功的,屡获殊荣的行业领航员从内到外与DHL以及与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

自物流趋势雷达的最后一次更新以来,我们已经进行了"深入的潜水"到多个特定的物流趋势,并以个人趋势报告的形式公布了调查结果。

最近的报告包括物联网,机器人技术,全方位渠道和公平负责任的物流。这些DHL趋势报告不仅包含了深入分析的每一个趋势,而且还展示了第一个应用程序的想法。因此,他们的见解正在推动众多行业专家圆桌会议的讨论。

通过识别和跟踪趋势的变化,我们认识到并承认,企业总是不断变化,不断增长。我们的更新证实了一些熟悉的趋势,同时也提供了对即将到来的趋势宝贵的看法,有可能塑造未来的物流,通过采用自我学习系统,利用智能能源物流的可能性。

回顾:物流创新中心阶段的趋势

现在是时候回顾一下流行的物流趋势,看看哪些趋势已经在物流业中进步和实现了。通过将研究转化为实践,并采取积极的方法来利用趋势,企业可以保持领先的曲线,通过掌握潜在的游戏变化趋势的最新见解。

让我们先来看看一些关键技术,那些在过去几年已成为热门话题的物流创新技术,其次来看看在不久的将来正在改变我们的物流社会方式和商业趋势。

自主物流正在兴起--无论是在地面上还是在空中

近年来,自主物流无疑最大规模吸引了的媒体眼球。其多样化的定义和在媒体上的代表性表明,这种趋势需要明确区分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飞行器。

自驾车车辆已经在物流领域取得了进展,在仓库运营中商业化的基本成熟。第一代自动来往工具车和叉车(如Linde和Balyo)被部署在明确界定和控制仓库区。

下一步的物流自我驱动车辆将克服监管和安全挑战,将在公共道路上部署自主车辆。

仰望天空,无人机(UAV),仍然需要多一点时间被主流采用。在大多数国家的商业用途无人机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管制,但第一次测试已经证明了未来无人机的潜力,特别是在农村交付方案。

例如DHL的parcelcopter已成功地测试了;它提供药物和其他急需物资到岛上以及德国的一个偏远的山区。从这些项目中获得的经验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技术和加快采用。

关键字: 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