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观点 > 正文

雷军:想创办百年企业得学习这4家企业

时间:2017-02-10 10:08:21 点击:
来源:投资人说 作者:雷军

条评论打印收藏

所以我便想,一个公司的毛利率越高,真的越好吗?其实毛利率高的公司,效率一定是很低的,而在低毛利的情况下,怎么高效率的工作才是最厉害的地方。

所以,沃尔玛跟Costco这些零售业也给了我启发:低毛利是王道。只有低毛利,才能逼着你提高运作效率。小米要接近成本来定价,高效率就是王道,没有高效率,整个公司会赔得一塌糊涂。

我一直在想,做电子商务为什么要烧那么多钱呢?我不记得在哪里看过一句话,说“企业不赚钱就是犯罪,企业的社会使命就是赚钱提高效率”。但是类似于亚马逊这样的神话,只有贝佐斯做到了,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如果我们既不想坑用户,又想赚到钱,就要提高效率,将模式优化——把中间渠道、零售店全部干掉,少做事,用最聪明的人简化流程。因此,我们一定不能雇很多人,一定不能做很多事。我的哲学是“少就是多,一定要专注,简单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不过,提高效率不等于克扣员工,而是应该在雇佣员工时精挑细选。人,对于一个高效率的公司来说,是最重要的资产。我们应该尽量少雇人,但同时我对已经雇佣的员工有一个要求:前两三百人,全部需要具备十年以上经验。因为只有这样的经验,才能使一个公司高速发展而不翻车。

 4/4   首页 上一页 2 3 4

关键字: 雷军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