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ramex加强与法国邮政国际业务合作

时间:2022-08-25 10:07:19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逐步常态化,快递包裹的业务增速也渐渐恢复常规水平,由此影响了一些企业如中东快递企业Aramex的财务业绩。该公司目前正在加强与战略投资者DPDgroup的合作应对不利的市场环境。
    Aramex最近公布半年业绩称,其最大单一股东法国邮政的国际业务DPDgroup在报告期内已将其在该公司的股权增至28%,并表明其对Aramex长期创造价值的能力充满信心。DPDgroup此前持有Aramex24.9%的股份。
    Aramex表示,两家集团之间的战略合作持续取得良好进展,上半年开辟了新的贸易通道,以加强海湾阿拉伯国家(GCC)与欧洲市场之间的联系。Aramex 上个季度的另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斥资2.65亿美元收购跨境航运平台MyUS。
    在财务方面,Aramex的收入在今年4~6月的季度下降了3%至15.2亿迪拉姆,而营业利润(EBIT)则下降了1/3。半年数据也出现相似情况,收入下降1%,息税前利润减少23%。
    Aramex首席执行官Othman Aljeda表示,公司在2022年上半年业务中体现出的最大变化之一是公司收入组合发生了变化,货运代理和物流业务表现出色,有助于抵消其快递业务的疲软。“虽然疫情防控放松,人们重返实体店购物活动增加,电商业务增速放缓,快递业务受到影响,但公司可以维持毛利率。”
    Aramex的货运代理和物流活动再次实现了强劲的季度增长。收入增长24%,至5.44亿迪拉姆,货运收入增长32%,物流收入增长3%,使该部门的营业利润达到2240万迪拉姆,而去年同期则是亏损了490万迪拉姆。Aljeda强调,公司货运代理收入的两位数增长和物流的增长归功于扩大了业务和市场份额以及提高了能力建设投资。今年迄今为止的有机增长主要来自工业、中小企业、零售和制药等高增长行业的推动。展望未来,该公司表示重点是通过优化资源并加强其在快递、货运、物流、仓储和供应链方面的端到端产品和服务,提高效率和盈利质量。 

关键字: 法国邮政,国际业务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