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法国邮政开展食品网购领域业务

时间:2022-05-26 09:16:58 点击:
来源:邮政研究院官微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法国初创企业Epicery从2016年起一直在为食品商和本地商家提供数字化服务。目前,法国邮政包裹和速递部门GeoPost/DPDGroup持有Epicery 88.9%的股份,正在持续开展邮政在食品领域的业务。

Epicery是一家可以提供本地网购服务的应用服务商,通过帮助商家实现线上数字化,打造充满活力的本地生活贸易。按照Epicery数字化商业街的宗旨,对于橱窗的优质商品、街区的生活百货、餐饮食品(时令蔬果、海鲜肉禽、奶酪等)以及鲜花店和餐馆等,商家都可以在48小时内建立线上商店,实现点击收藏或是外送交付等操作。消费者只需点几下就可以享受收获完整新鲜产品的服务。

Epicery在巴黎、里昂、波尔多、里尔和图卢兹已拥有近1000家合作商家,目前正在向全国推广业务。

位于巴黎蒙特贝洛码头11号的A.Lacroix糕点店使用了这一服务,并由法国邮政GeoPost/DPDGroup进行配送。这家店的“Notre-Dame(巴黎圣母院)”“Pavlova(帕芙洛娃)”“Bobine marron(栗卷)”等有名的甜品都可以直接送达给这一区的居民。该店的糕点大师Arnaud Lacroix称赞这个虚拟店铺的便利性和实用性。他说:“去年的情人节非常成功,从订货到交货,服务都很专业,这让我们的工作更加轻松了”。

2020年,食品网购出现了最强劲的增长,新冠肺炎疫情使增长比预期的提前了近三年,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需求、对外卖餐饮的需求以及对公平贸易的期望等新的趋势正在出现。

法国邮政GeoPost/DPDGGroup副总经理表示:“这项业务完全符合公司去年3月发起的“携手共进”战略,即发展对个人的零售配送服务,并加强公司在食品市场的专业能力。公司很高兴Epicery在不久的将来将业务扩展到其他几十个城市,使邻里、服务和责任的价值融汇贯通。”

GeoPost/DPDGGroup 2002年以来在西班牙的Seur Frio、2015年在法国的Chronofresh和2020年在比利时的DPD Fresh都拥有丰富的食品配送经验,并且在法国、西班牙和英国的Stuart有着食品和杂货的配送经验,GeoPost/DPDGGroup希望进一步在法国和欧洲发挥其专业能力,通过收购Epicery,充实自己的服务能力,特别是在B2C模式下的服务能力。

关键字: 邮政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