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物流业务贡献增加 新加坡邮政全年净利润增长74.5%

时间:2022-05-24 09:32:24 点击:
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物流业务的贡献增加,带动新加坡邮政(Singapore Post)截至3月底的全年净利润增长74.5%至8310万新加坡元,营收增加18.6%至16.7亿新加坡元。

集团指出,全年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集团2021年11月把澳大利亚物流公司Freight Management Holdings(FMH)的持股增至51%,抵消了邮政和包裹业务收入的下跌。由于物流贡献增加以及企业的间接开销减少,全年的营运盈利也上扬41.3%至1.12亿新加坡元。

按各个业务表现来看,邮政和包裹业务的全年营收下跌16.3%,主要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空运业务,导致国际邮政和包裹数量减少。物流业务的全年营收则上扬61.6%。当中,澳大利亚邮递公司CouriersPlease营收增长7.5%,但公司受到疫情以及澳大利亚东部极端天气的影响,促使成本增加。

房地产业务的全年营收减少8.2%,因为脱售了经营货仓、储存和物流服务的General Storage Company集团(GSC)。

集团下半年业绩也毫不逊色,净利润同比增加188%至4806万元,营收上扬34%至9.34亿新加坡元。

新加坡邮政总裁冯行伟在文告中称,下半年的业务持续复苏,因为全球许多地方已放宽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并接受地方性流行病的状态。集团投资的FMH为营收带来庞大贡献。集团将继续整合业务以及建立端到端的能力,这对集团在澳大利亚物流市场的地位有利。

随着新加坡自今年4月1日起放宽旅行限制,以及全球更多国家重新开放边境,樟宜机场国际货运量的增加预计为集团国际业务的复苏提供支撑。另一方面,全球供应链物流瓶颈情况若是改善,货运代理业务的海运费预计降低。

关键字: 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