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法国邮政将投资8亿欧元扩大网络和数字化服务

时间:2022-07-05 10:00:17 点击:
来源:CEP-Research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法国邮政近日表示,计划未来3年内投资8亿欧元用于网络拓展和服务数字化建设,以提高客户满意度。预计投资将在3年内提供2400个新岗位。

其中,5亿欧元将用于加速法国邮政遍布法国的7000多家邮局网络的现代化改造,这是集团客户战略的基石之一,以此创造新的增长动力。预计到2027年底,法国邮政所有邮局都将完成改造,到2022年对600个邮局完成改造。

通过拓展网络,法国邮政计划到2025年扩大其邮政服务点至4万个,通过创新数字邮票加速其数字化转型。

上述投资是法国邮政2030年战略计划的一部分。为了实现战略,法国邮政去年还成立了“消费者和数字化服务”新部门,整合集团网络。

法国邮政目前拥有一个由大约3.5万个服务网点组成的独特分销网络,近年来正在不断扩展和多样化发展,以期在可持续投资的支持下保持强大的实体存在。为了方便客户获得基本的邮政服务并提供新的用途,法国邮政正在寻求扩大其分销网络并开发多样化功能,目标是到2025年将服务点的数量从3.5万个增加到4万个。为此,集团计划扩大与零售商的合作,尤其是与已在法国某些地区进行试点的主要零售连锁店以及烟草店合作。预计到2023年,取货柜网络也将从700个扩大到2000个,遍布法国。

法国邮政还将投资3亿欧元以加强全渠道服务能力,并提升邮局网络与其数字生态系统,即laposte.fr网站和La Poste的移动应用程序之间的协同效应。

法国邮政还在测试一种数字化邮票,该邮票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轻松快速地对寄往法国目的地的重量小于20克的邮件支付邮资,该服务将于2023年正式推出。

关键字: 邮政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