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专家倡议全球合作解决邮政网络安全问题

时间:2022-07-04 09:53:32 点击: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最近,加勒比电信联盟(CTU)秘书长Rodney Taylor就加勒比地区的ICT和数字化发展发表了看法。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病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前10年。就数字化转型而言,这是个好消息,但在日益数字化的世界中,公司、政府和当局现在面临着更大的网络犯罪风险,其对全球组织的威胁越来越大。

据身份盗窃资源中心(ITRC)的数据,由网络攻击引起的数据泄露在2021年创下新纪录,而2022年再创新纪录。2022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90%的数据泄露与网络攻击有关,数据泄露事件连续第三年增加。

万国邮联官网报道显示,最近几个月,许多邮政企业遭受了网络攻击。如希腊的Hellenic邮局今年3月下旬遭受了严重的网络攻击,导致使用恶意软件的计算机系统瘫痪。新西兰去年年底的一次网络攻击导致邮局关闭。其他如保加利亚邮政、巴西邮政和乌克兰邮政等也受到过网络犯罪的影响。

这突显了邮政需将网络安全作为组织内的优先事项的重要性。Rodney Taylor认为,合作是国家、地区和组织之间实现网络安全的关键。加勒比地区就发挥了多方合作的优势,并制定了互联网治理政策框架,就网络安全和政策指南的各个方面向成员国提供指导。

据报道,万国邮联开发了多种工具帮助邮政应对网络犯罪的挑战。其.POST域名提供安全可信的互联网空间,以满足全球邮政业在数字经济中的需求。今年5月,POST的治理小组推出了一种新工具,以提高.POST成员的网络弹性。Cybertrack.post解决方案是一个完全自动化的基于Web的仪表板工具,设计直观易操作,可实时监控.POST域名的技术规范是否符合经批准的网络安全政策,包括DNSSEC、安全电子邮件身份验证和安全在线交易。

Cybertrack.post还提供成员对.POST学习平台的访问,万国邮联将在该平台上举办网络安全培训和能力建设活动。万国邮联计划未来6-12个月内在平台上提供更多学习素材。

万国邮联计划未来举办一系列网络探讨会,推动更多成员使用新工具。据悉,该组织也在积极扩展Cybertrack.post的功能,包括整合.POST/UPU网络事件响应小组的要素、DNS滥用/安全威胁报告和监控等。

关键字: 邮政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