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讯 | 2022年6月13日快递物流新闻

时间:2022-06-13 09:12:45 点击:
来源:蜂集资讯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13台奥铃大黄蜂加入顺丰医冷序列:

近日,顺丰&奥铃·首批医药冷链运输车交车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交付13台奥铃大黄蜂中卡属于冷藏车中较为高端的H类产品,将加入顺丰医疗冷链序列,用于新冠疫苗、商业疫苗等医疗产品的运输。据了解,此次交付的奥铃大黄蜂冷藏车采用了福田康明斯4.5发动机,最大动力220马力,再加上法士特8档变速箱以及5750mm的大轴距,不仅动力强劲,爬坡能力强,并且稳定性、安全性十足,能够应对复杂的工况场景。同时,作为国内第一轻量化中卡,奥铃大黄蜂在油箱、轮毂、车架等方面采用了30多项轻量化技术,相比同类产品自重轻500公斤,能够提供更高的承载。而在服务方面,作为国内首个提出“六大王炸”服务的车企,福田奥铃“3小时达”等快速救援响应,不仅为无数卡友解决了救援难题,也不断赢得卡友圈的交口称赞。(北京顺丰医药)

二.西部航空推出国内跨省快递物流“当日达”服务:

近日,西部航空推出了一款名为“行李传书”的服务产品,以“行李运输”的方式为旅客提供国内跨省急件运输“当日达”服务,最快可实现3小时内送达。据介绍,西部航空此次的“行李传书”服务产品目前为试运营,试运营期间仅开放了郑州=重庆、郑州=泉州、重庆=合肥、重庆=泉州4条往返航线和郑州-拉萨、重庆-拉萨、合肥-拉萨3条单程航线承接此类服务;运输方式根据交运物的尺寸、重量,分为客舱行李运输和货舱行李运输两种方式;根据旅客交运的物品种类和当日航班情况为旅客安排航班进行运送,承诺3-8小时内送达;交运过程安排专人与交运人及指定收件人进行交运件交接。(安徽网)

三.新疆加快建设城乡物流配送体系:

近日,阿克苏乡村振兴快递统仓配送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即将开始的运营做最后的准备。通过阿里菜鸟驿站系统,配送中心将整合邮政以及各快递公司物流,实现乡村快递的统仓共配,提高快递下乡和电商发货时效。“正式运营后,消费者11时之前在村里下单,最快下午就可收到货,如果是偏远乡村,可实现次日达。”新疆将继续完善物流节点网络体系、建设智慧物流信息服务平台,构建现代物流服务组织体系,通过优化城乡商贸物流节点网络、完善城乡商贸物流配送体系、推动城乡商贸物流业态转型升级,拓展多元化就业渠道,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新疆日报)

四.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现场见闻:

近日,位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龙镇东升村的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一期)建设现场,在货运综合楼工程门口,便听到阵阵作业声。据了解,该项目占地504亩,概算投资11.27亿元,于2020年4月开工,主要建设高铁快运装卸作业区和高铁快运物流园区,配套建设分拣配送、电商仓储、电商冷链、综合服务、办公生活五大功能区。目前,同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正积极对接争取中铁快运及京东、菜鸟、四川交运等企业入驻,为高铁快运物流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广元日报)

五.2022物流供应链领域10大科技创新:

近日,物流指闻盘点今年上半年值得关注的物流科技创新。1、京东物控,两大创新方案,其中,轻量级自动化解决方案,可以降低客户自动化项目软件成本50%;数字仓储、数字工厂解决方案,使设备利用率提高5%、用工成本下降15%、能耗成本下降10%。京东物控WCS(WarehouseControlSystem仓储控制系统)全新升级,通过统一的集成配置化设计平台内置成熟的解决方案、设备集成组件,进一步加强了WCS在面向各类场景时的适配能力,实现从系统通信、业务流程、策略算法的全流程配置化应用,助力客户快速实现稳定高效的自动化物流场景,提升生产作业效率。2、灵动科技,中件仓自动化拣选方案。3、立镖,3D分拣系统。4、极智嘉,一站式上存下拣解决方案。5、普罗格,全向箱式拣选机器人。6、海康,3D视觉引导拆码垛系统。7、TBL华清科盛,AIoT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Wisdom®。8、易流,物流实时可视平台等。9、吉利远程,数字魔法货舱。10、永辉,YHDOS系统。(物流指闻)

六.京东美国首个自动化仓“洛杉矶2号”正式启用:

近日,京东在美国首个自动化仓——“洛杉矶2号”正式启用,今年618期间,京东在美国自营海外仓总面积将达近100万平方英尺。“洛杉矶2号”自动化仓,占地面积22万平方英尺,通过采用“飞狼”料箱机器人,全面提升了货品存储密度,仓内小件型商品存储位从10000个增加到35000个以上,实现对仓库空间的充分利用。与此同时,京东自主研发的仓储管理系统WMS帮助众多本地贸易商实现海量SKU的精细化管理。京东国际物流洛杉矶自营仓为商家提供仓储服务,通过仓网协同,提前把产品分布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仓库中,助力商家订单履约时效从7天缩短到2-3天。2020年以来,京东出海新基建加速布局,相继在美国、德国、荷兰、法国、英国、越南、阿联酋、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地落地自营海外仓,截至2022年6月,仓储面积实现同比增长100%。同时,通过打通海外干线布局和末端配送,国际供应链网络触达近23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物流与采购)

七.我国快递业务量10年增加19倍连续8年位居世界第一:

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十年来,邮政业业务收入从1980.9亿元增长至12642.3亿元,年均增幅达到22.9%,与全国GDP的比值从0.37%提升到去年的1.11%。快递业务量从57亿件增长到1083亿件,是原来的19倍,已连续8年位居世界第一。邮政快递业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抗疫保供、保通保畅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已基本构建了覆盖全国、深入乡村、通达世界的邮政快递网络,高铁快递、航空快递运能不断增强,无人机等智能设施装备加快应用,现在快件的最高日处理能力达到7亿件。到“十三五”末期,快递网点目前基本实现乡镇全覆盖,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率已超过80%,年人均快递量达到77件。(央广网)

八.11部门严禁以疫情防控为由限制“菜篮子”产品运输、分销、配送:

近日,农业农村部等11个“菜篮子”食品管理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制定了《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指南》,分区域、分环节、分类别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菜篮子”产品生产稳定和流通顺畅。指南明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要统一指挥、属地负责,落实市长负责制。防控措施不得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严禁以疫情防控为由,擅自设卡拦截、随意断路封村,不让农民下地种田、限制农机通行作业、限制“菜篮子”产品运输、分销、配送,影响“菜篮子”产品市场稳定。(人民网)

九.长荣海运第六艘24000箱船“长彩”轮首航:

近日,长荣海运第六艘24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长彩”轮(EverArt)首航抵达台北港,靠泊北六号码头,装运台湾地区出口至欧洲的货物。“长彩”轮由韩国三星重工建造,于5月19日交付,5月底开始投入长荣海运的远东-欧洲(CEM)航线运营,此前已经靠泊青岛、上海、宁波载货,将于6月10日从台北港起航,依序靠泊盐田、马来西亚丹戎帕拉帕斯,经过印度洋、红海,穿越苏伊士运河、地中海,预计7月抵达欧洲,停靠荷兰鹿特丹、英国费利克斯托、德国汉堡卸货。“长彩”轮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之一,全长400米,宽61.5米,总吨位23.5万吨,吃水15米,载箱量达23992TEU,航行速度可达22.6 节。该船采用多项最新的环保及高效节能设计,包括剑形船艏的最佳船型、螺旋桨前后导流装置,可提高整体推进效率,进一步减少碳排放,配备脱硫装置、空气密封式艉轴封、电动甲板机械,配备减阻型防污漆、新型环保冷媒、装设生活废水及货舱污水暂存柜以降低污染。(国际船舶网)

十.6月11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6月11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95.7万吨,环比基本持平;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03.47万辆,环比下降5.86%;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485.2万吨,环比增长4.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2.5万TEU,环比增长3.6%;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36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603班,国内货运航班233班),环比下降1.9%;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19亿件,环比下降5.1%;投递量约3.24亿件,环比下降3.3%。截至6月11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