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成立 携手共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12 09:09:15 点击:
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之江智慧场景研究中心、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组织的“中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线上视频的方式成功召开。

资源共享,提升行业整体发展能力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余斌,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文科资深教授薛澜,中国经济时报社社长王辉、中国经济时报社运营中心主任孟歌、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海莹、翼健(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霖涛、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总规划师蒋峻涛等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1.png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会上,智联新能源汽车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彭攀桂介绍了联盟成立情况,并宣布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海莹女士担任第一任轮值理事长。各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就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联盟成立有助于行业的交流合作与规范发展。同时,面对新的发展格局,联盟成员对自主企业创新发展充满信心。

本次成立的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将侧重于围绕市场应用推广为主线的碳排放评级、相关标准研究、供应链体系搭建、数字化解决方案、产业运维等专业化配套服务。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政、产、 学、研、金”相结合形式,联盟成员之间通过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促进信息资源的高效运行,提升行业整体发展能力。

地上铁新能源数字化运营经验,携手推动产业标准建设

中国汽车“新四化”趋势的快速到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主导方向。上至芯片、锂电制造业,下至交通、物流运营服务平台,智能网联的新能源汽车链接了全产业链。同时,智联新能源汽车也是人工智能、物联网、5G、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的重要试验田。

智联新能源汽车联盟首届轮值理事长、地上铁董事长张海莹认为,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对行业加速落地和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通过全面构建“线下+线上”的服务体系,赋能线下车后服务交付和资产梯次利用,同时链接物流企业、车企、核心三电供应商、服务合作伙伴和司机,打造城市绿色智慧交通。

此外,通过 “租售服一体“的用车服务模式,地上铁赋能顺丰、京东、德邦、邮政、跨越等全国物流龙头,快速替换新能源物流车应用。通过集约共享化的创新服务模式,地上铁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极大提升用车效率和运营成本。作为碳中和目标的坚定推动者和践行者,张海莹表示,未来三年计划通过运营超过40万台新能源物流车,助推城市配送物流车在2025社会总量达到250万台以上。

图片2.png

最后,张海莹理事长倡议,联盟应当携手推动智能车机规范、电池梯次利用、在线减碳监测等标准建设,提升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技术的自主化水平,加大新能源物流车智能网联化的创新云平台模式试点示范,并总结中国新能源汽车运营和智能网联技术的先进模式和成功经验,开拓国际市场,加速引领全球价值链整合......最终携手联盟成员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字: 地上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