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通5亿、圆通3亿,帮扶网点抗疫

时间:2022-03-28 11:44:57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快递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线网点更需“雪中送炭”,快递小哥更需要被关怀关爱。
 
记者获悉,圆通、中通等快递企业近日推出多种举措,从资金扶持、物资统筹、减负保收、权益保障等方面帮扶网点稳工稳产和保障小哥合法权益,以帮助各网点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和生产安全,同时减轻网点经营压力,更好地保障网络稳定畅通,服务民生和经济。
 
圆通:设立3亿元抗疫基金
 
圆通面向全网分公司从资金扶持、物资统筹等方面入手——
 
一是免息资金支持。圆通总部设立总额为3亿元的抗疫基金,针对全网受疫情影响的分公司,根据实际情况给予10万元—30万元额度的3个月免息借款支持。
 
二是考核调整支持。自3月1日起,对全网受疫情影响的分公司,服务质量考核给予主动减免;对相应的业务量考核,给予调整放宽。
 
三是超重派费支持。对全网所有5公斤以上的快件,派送分公司的超重派费支付标准调增为0.1元/公斤,自3月20日起执行。
 
四是防疫物资支持。对全网受疫情影响的分公司,由省区统筹安排支持提供防疫物资。
 
五是统一核酸检测支持。各省区、转运中心联系专业检测机构,为网点员工就近做核酸检测提供便利。
 
中通:追加5亿元贴息疫情专项贷款
 
中通总部出台9条纾困措施加大网络帮扶、小哥关爱——
 
在网络帮扶纾困方面,中通在2021年设立的1亿元“小哥关爱基金”基础上,追加5000万元,对中通全网因疾病、意外伤害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快递员及其家庭提供资助。在原有1亿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基础上,追加5000万元,加大力度保障一线员工健康安全、保障网络安全稳定、保障履行社会责任。
 
中通金融还追加5亿元贴息疫情专项贷款,助力缓解网点因疫情管控导致的资金压力。此外,中通继续由集团出资为全网小哥续保“小哥宝-团意险”,提供一整年覆盖工作以及日常生活场景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在网点防疫支持方面,中通对全网受疫情影响的网点,由省区统筹安排支持提供防疫物资。要求各省区、转运中心安排专业检测机构,免费为网点员工就近做核酸检测提供便利。要求各省区统一规划足够的隔离房间,为需要隔离的网点提供场地支持。
 
在网点减负保收方面,中通分别从网络政策扶持、退件费减免、工单减免、生鲜类赔偿补偿等多方面给予网点赋能帮扶。

关键字: 中通,圆通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