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圆通速递打造“快递+”助残新模式

时间:2022-03-10 11:35:39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3月9日,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在杭州走访“圆梦家园”位于萧山区宁围街道的碧桂园示范点,调研“圆梦行动”项目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圆梦行动”是去年圆通速递与中国残联达成战略合作后共同推进的重大项目。项目围绕“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互联网经济新业态下残疾人就业创业、共富新模式。未来3年,圆通将依托网络优势和产业优势,通过“圆梦家园”和“云客服”两大平台,解决2万名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就业创业。

喻渭蛟表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虽然身体有残缺,但不缺梦想、不缺意志、不缺才华。“圆梦行动”就是要为他们搭建追求梦想、实现价值的舞台。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幸福”,这既是圆通“服务社会、强企为国”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打造“德善圆通”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推进“圆梦行动”项目,要坚持认识上有高度、落地上有广度和深度、服务上有温度。要从服务国家战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出发,做好“快递+”这篇文章,保证项目切实落地;要全面贯彻公司“用人属地化”战略,赋能网络、全网一体;还要由服务残疾人向服务残疾人家庭拓展,“圆梦专项助残基金”要充分考虑残疾人家庭情况,给予一定补助。

他还要求,要建立规范的“圆梦家园”服务流程、残疾人管理服务体系和薪酬待遇标准;增加“圆梦家园”商贸功能,让“圆梦家园”标准化、产品化,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并不断创新。

圆通总部和各省区已成立“圆梦行动”项目组,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河北等省区试点工作也已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圆通全网已吸纳残疾人员工4500多名,开设“圆梦家园”近500家,覆盖27个省、183个市、314个区县,在浙江,圆通已在杭州、宁波等地完成70家“圆梦家园”建设。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