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顺丰、极兔加强资源整合,圆通打造“直营制”

时间:2021-12-08 10:41:26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12月7日,据国家邮政局消息,在12月3日、5日举行的快递企业座谈会上,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申通、极兔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表行业建议和看法,快递行业朝向高质量发展成为企业共识。

会上,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表示,明年最主要的目标是可持续健康发展,压低价格拓展业务不符合企业长远利益,也不符合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由于管理不足和协同不够,成本方面还存在水分,过去快递、快运等各个部门追求规模和速度增长,各自为政,没有实现资源协同共享。明年,顺丰会整合人力、运力、中转场、IT,以及嘉里物流等资源,推动共建共享,提升发展质量。

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认为,中通将积极推动服务分层、产品分类,用科技的力量提升末端管理水平,例如拓展四段码实现到港件前置分拣。此外,相比2020年,中通对一线小哥的管控考核项目已经优化了约1/3。在此基础上,中通推出了“小哥保”,由总部出资,未来实现对快递小哥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

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提出,圆通将积极部署数字化管理,着力打造“非直营的直营体系”,即体制是加盟制,机制争创“直营制”,管理要达到直营水平。

极兔速递执行总裁樊苏洲则表示,未来重点工作是整合极兔和百世两张网,在此基础上推动价格合理回归。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