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多地邮政管理部门全力做好金砖会晤和全运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17-09-06 10:22:35 点击:
来源:国家邮政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目前,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正在举办,为保障期间寄递渠道的安全和畅通,各地邮政管理部门积极行动,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

福建

为持续推进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做好金砖会晤、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寄递渠道安保工作,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制定了《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从8月21日起至2018年春节前,在全省集中开展寄递渠道安全生产大检查。
《方案》明确,安全生产大检查分为三个阶段实施,每个阶段都按照企业自查、邮政管理局检查两种方式开展。第一阶段(8月21日至9月中旬)。以推进寄递渠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和确保金砖会晤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生产为主要目标。第二阶段(9月下旬至11月底)。以保障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为主要目标。第三阶段(12月1日至2018年春节前)。以做好“双11”、“双12”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为主要目标。

天津

作为全运会的东道主,天津市邮政管理近日深入圆通、中通位于空港航空快递物流园内的新快件分拨中心,督导检查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每到一处,天津局督导组均实地查看分拨中心的总体功能布局、分拣传输设备及安检设备配置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日均快件收派量、分拨中心员工数量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并深入在建的职工公寓、食堂,实地了解员工工作生活环境条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关心员工工作生活,落实国家邮政局为民办“七件实事”要求,改善快递员的工作环境,稳定员工队伍。

天津局要求,各快递企业要按照国家邮政局的工作部署和天津局相关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第十三届全运会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要持之以恒、持续用力,确保寄递渠道安全万无一失。

上海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组织8个执法检查组,分赴EMS、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总部型企业处理中心,就天津全运会和厦门金砖会晤安全保障活动开展随机交叉夜查工作。

各执法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往天津和福建方向快件安全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企业安检作业现场,并查看处理中心的监控录像。同时对每个场地随机抽查50票发往天津和福建的快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广东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构建环闽“护城河”工程的总体要求,深化动员部署,加强高频次明察暗访、严格执法监管,紧锣密鼓部署各项安保工作,保障金砖会晤期间全省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任务。

为持续推进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贵州省邮政管理局于8月20日至31日集中开展了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督导检查工作,采用分片包干形式,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全省9个市(州)邮政管理局及寄递企业分别督导检查。督查过程中不打招呼、不走过场、随机抽点,实地深入网点开展寄递测试,切实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巩固行业安全生产态势。

安徽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采取六项措施,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力推动全省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一是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职责分工、工作措施,落实了值班和零报告制度。三是由省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组成三个督查组,对落实、易制爆危化品和寄递物流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四是持续开展试寄暗访活动。五是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广应用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六是加大邮政市场安全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对涉恐案件进行跟踪督办。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邮政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