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抓牢安全抓好服务,邮政业全力以赴确保全运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时间:2017-08-31 09:20:18 点击:
来源:国家邮政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第十三届全运会8月27日在天津市开幕。为确保全运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天津市邮政管理局采取多种举措,抓牢寄递安全,抓好服务保障,为全运会顺利开幕保驾护航。

8月中旬,天津局联合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等部门以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的名义召开第十三届全运会寄递渠道安全保障暨违法寄递危险化学品动员部署会,对保障全运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寄递企业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确保寄递渠道安全万无一失。

国家邮政局高度重视全运会的寄递渠道安保工作。全运会开幕前夕,8月24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专程赴天津市督导检查第十三届全运会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到天津市邮政业信息中心、天津邮区中心局、全运村临时邮局、顺丰天津空港分拨中心、河西区枫林路邮政支局等网点进行实地调研,实地查看邮(快)件集中二次安检设备投入、人员调配、场地布局等,了解基层网点落实实名收寄制度情况,以及全运会临时邮局业务种类、服务功能等,并对全力保障全运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

按照国家邮政局的部署,截至9月10日,各地寄往天津市的邮(快)件一律经过机安检后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对寄往全运村、各比赛场馆、接待酒店等特定区域的邮(快)件全部进行集中二次安检。

天津局一方面通过邮政业应急指挥中心的电商与快递信息公益性平台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查看天津市各寄递企业市级分拨中心运营,以及各邮政普遍服务网点和快递企业营业场所的服务情况。

另一方面,在全运会邮(快)件集中二次安检场地现场督导邮(快)件交接、过机安检、粘贴安检标识、登记路单、封签发运等环节,严防任何一件有问题的邮(快)件投递到全运村等特定区域场地。

据统计,8月26~29日,即邮(快)件集中二次安检的前四天,共有101件邮(快)件因未按要求在首次过机安检后加盖或粘贴安检标识,或不属于专区投递范围等原因做退返处理。其余安检合格的邮(快)件均通过邮政企业“专人、专车、专线”进行运输投递。

在抓牢寄递渠道安全工作的同时,天津局指导各寄递企业进一步提升寄递服务水平。天津局在网站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对全运会期间寄递服务可能延迟给予理解。同时在各主要媒体公布主要寄递企业投诉受理电话,方便消费者进行投诉或咨询。天津市邮政分公司在全运村设立的临时邮局,服务内容丰富,受到市民欢迎。

天津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在会同市邮政分公司做好全运村、比赛场馆及相关酒店的邮(快)件集中安检和投递服务的同时,按照全运会组委会的要求,扎实做好全运会运动员比赛用服仓配等工作。同时,各快递企业认真落实寄递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禁寄物品管理规定》和“三项制度”,配合邮政企业做好快件集中二次安检,严把快件收寄关口。

目前,天津局及各邮政监管派出机构已处于寄递安保“决战状态”,每天安排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确保做到信息畅通和遇有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置。 

关键字: 邮政,寄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