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西藏仓储物流园投入运营

时间:2017-06-02 09:12:36 点击: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日前,京东在西藏的仓储物流园区正式投入运营,园区包含了拉萨中小件FDC仓(前置物流中心)、拉萨大件仓。这是西藏地区第一个电商企业专有物流园区。运营后,大部分本地订单商品在此发货,并逐步加大备货品类。同时,电商配送首次在西藏实现了“次日达”,大家电在拉萨城区的配送还可实现“当日达”。

京东表示,此次开仓运营创造了中国电商历史3项纪录。京东拉萨仓储物流园成为电商企业在西藏运营面积最大,且包含中小件、大家电在内的物流园区;中小件和大家电商品同步首次实现本地发货;配送速度大幅提升,中小件商品和大家电商品均首次实现“次日达”。

京东数据显示,西藏人民对网购的热情很高,近年来西藏地区京东用户数平均每年增长77%左右,从销量上看,图书、音像等商品销量占比较高,摄影器材及运动健身类产品紧随其后。同时,西藏消费者在移动端下单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未来5年,京东物流的仓储面积将扩大到5000万平方米,包括在西藏的布局,这不仅能为西藏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物流服务,而且京东物流网络也将更好地服务西藏当地企业,帮助其实现互联网转型。

关键字: 京东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