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直击信阳·浉河双十一:快递包裹量破百万单 销售金额约4.9亿

时间:2016-11-12 09:12:08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邱中海

条评论打印收藏

新的增长动能正在迅速形成。从2013年底信阳电商物流起步,短短3年左右的时间,仅浉河区就培育了50多亿元的产业增量,这是传统产业不可比拟的(信阳最大的商贸零售企业西亚公司经20多年的发展,2015年的销售额约20亿元)。信阳网营科技有限公司、鼎盛电商、润氏电商等一批年销售额超亿元的企业成长迅速,比如润氏电商,2014年从上海回迁信阳,员工由最初的20多人发展到近150人, 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今年销售收入可望突破5亿元。其二,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显著提升了中小企业对电子商务应用的积极性。前一阶段,浉河区举办电子商务创业大赛,70多个项目参赛,超出预期。有一批项目很有发展前景;通过阿里巴巴产业带、天猫、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售产品的企业逐月上升,仅浉河区第三季度就增加了电子商务企业76家。目前浉河区已入驻阿里巴巴产业带的企业已达92家。其三,电商物流产业的发展也直接带动了信阳包装、租赁、餐饮、运输以及金融业的发展,如网营科技有限公司将黛安芬内衣产品外包装交于信阳铭晟印刷公司负责;鄂豫皖一日达在园区内自建一条纸盒包装生产线,中原证券、中投证券与豫信茶叶蹉商引进战略投资者,芳草集拟在信阳设立加工厂等。其四,扭转了快递业的发展态势。浉河区共有快递企业14家,2013年信阳快递发货、收货比为1:9,快递包裹“逆差”巨大。经过近3年的产业发展带动,浉河区的快递业务收发量之比基本持平。

信阳在业界地位得到显著提升。2015年,受邀参与了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牵头的《全国电子商务物流信用评价标准》的起草组工作,信阳市荣获“2015年度中国物流城市发展特色奖”。 2015年国家邮政集团公司优化干线邮路,将信阳上升为省际中心,省际邮路由1条增加到23条,与郑州一并成为河南省仅有的两个省际中心。信阳铁路货场已被中国铁路总公司规划为全国二级铁路货运枢纽,并投资10.8亿元兴建。2016年3月受商务部委托,中国仓储协会在信阳举办“信阳电商物流产业发展模式研讨会”。把信阳经验总结为:“立足当地优势、精准确定发展定位;政府引导有力,政策保障到位;持续宣传推介,不断提升影响力;基础配套设施持续投入”。

五、信阳电商物流产业最大的梦想——打造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展望未来,信阳电商物流产业最大的梦想就是:到“十三五”末,努力打造电商物流和农产品冷链物流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在下一步的发展中,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强力攻坚抓项目。重点是加快信阳保税物流中心(B型)、铁路物流枢纽、德利和20万吨冷链物流基地等对全局具有支撑的大项目;

 4/5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双十一,浉河,快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