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直击信阳·浉河双十一:快递包裹量破百万单 销售金额约4.9亿

时间:2016-11-12 09:12:08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邱中海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15年“双十一”当天一日达园区发送包裹51.4万单,创造了“信阳奇迹”,信阳邮政系统的数据在“双十一”当天位居郑州之后,居全省第二位,曾经一度进入全国前10强。预计今年“双十一”当天一日达园区可发出80万单左右,实现交易额1.2亿元,再次创造信阳市电商物流产业发展史上的新高峰。与此同时,正在推进信阳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预计明年“五一”可封关运营,将助推信阳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梦想。

冷链物流,转型升级,拓展了新空间。主要以加快大别山农产品物流中心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农产品及冷链物流,推动大别山和北冰洋26万吨现代冷库群建设,抢占冷链物流发展制高点。从规模上讲,大别山农产品物流中心目前是河南省第三大、豫南第一大农贸市场,日成交量3000多吨,日成交额4500万元左右。货源主要来自泰国、缅甸、台湾,以及海南、云南、广西等地。该市场虽然在周边有一定影响力,但想再前进一步很难。为此,我们不断指导企业加快新技术应用,不断拓展新业态,持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目前,通过信息集成技术,把原来分散经营的情况进行收集,准确掌握了所有商户经营品类的数量、价格及商品的畅销度,在指导商户采购适销对路的商品、化分散采购为集团化采购、增强市场整体议价能力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在认真论证的基础上,大别山农产品物流中心决定进军冷链物流业务,再投资15亿元建设20万吨冷库群,争取进入国家级或区域性骨干市场。目前,北冰洋5万吨冷库即将建成,加上原有的5万吨冷库,在全区已经形成了运营10万吨、在建20万吨的产业规模。按照这个速度,2017年信阳将一举成为豫南地区最大的冷链物流基地。

四、信阳电商物流产业最大的成效——助推信阳产业升级和行业地位提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电商物流作为信阳市着力打造的支柱产业之一加以扶持,多点发力,电商物流产业发展成效正在逐步显现。

电商产业生态链逐步完善。浉河区创办了信阳电子商务市民培训学校,与信阳农林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双向人才培训机制,“电商大讲堂”持续面向社会免费开课,初步解决了人才支撑问题。坚持培育和引进相结合的原则,培育壮大了兰兰的小屋、核信恒达、亚兴乐购、恒信发制品、家家爱家纺、童梦佳家纺等278多家电子商务企业(2013年不到10家),其中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企业已达5家。信阳网营科技有限公司、润氏电商等一批电子商务企业成长迅速。在物流配送上,德邦物流、贰仟家物流、百世汇通等19家物流企业,顺丰、中通、圆通、韵达、邮政速递等14家快递企业,在信阳形成了集聚,有力地支撑了电商物流的发展。在金融服务上,引进了上海福银保理公司,与京东金融建立了合作关系,初步解决了企业融资及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问题。

 3/5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双十一,浉河,快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